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专题 >正文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49 新浪娱乐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聊天现场 导演张鲁一 原著作者三十 主演沈佳妮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三十谈创作 张鲁一低头沉思 沈佳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导演张鲁一身兼两职 亲自上阵玩同居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沈佳妮之前已读过原著 自感与冉静很像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三十因为另外一本书没人看 才写空姐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新浪网友起书名《和空姐同居的日子》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三十被关注的感觉真好 还要多出书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沈佳妮话剧角色反差大 导演大赞八优点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运动员经历让佳妮更坚强和独立 导演张鲁一网络作家三十及演员沈佳妮做客新浪 希望网友在深冬时节来剧场感受温暖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1月22日15:00,话剧《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导演张鲁一、原著作者三十及主演沈佳妮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分享《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台前幕后的故事。该剧将在2006年12月19日-2007年1月7日,东方先锋剧场隆重上演。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于文。今天作客嘉宾聊天室的是话剧《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的导演张鲁一先生,还有原著的作者三十,以及这部话剧的女主演沈佳妮小姐。三位先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沈佳妮:大家好。我是沈佳妮,很高兴来新浪聊天。我在剧中扮演冉静,是一个空姐。

  张鲁一:大家好,我是这个戏的导演张鲁一,很高兴在这里参加这样一个节目,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话剧。谢谢。

  三十:大家好,我是这本书的作者三十,今天很高兴来到这儿,待会会在主持人的帮助下做一点澄清的工作。

  主持人:今天有位美女坐在我旁边感觉压力很大。三位今天来到我们新浪感觉怎么样呢?

  沈佳妮:我去年来过,好象那时候不是这样的,现在好象变大了、变新、变漂亮了。

  主持人:导演和作者以前来过新浪吗?

  张鲁一:没来过,第一次。

  张鲁一:话剧保持了书中淳朴的感情生活

  主持人:首先有请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话剧的剧情。

  张鲁一:这部话剧是根据三十的小说改编的,因为这部小说掀起了一股很热的热潮。这次改成戏剧是希望用它让戏剧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在立体直观的舞台上所展现的东西。我们在改这部小说的时候加入了很多个人的感情色彩,赋予给了男主角,赋予给了冉静,其实我们会保持整个书中纯朴、纯真的感情的生活。但是在人物的处理上可能会和三十的小说会有一点差距,同样讲的也是一个男人在生活中突然被上天扔下来一个天使砸中了,然后他就和这个天使开始了一段很甜蜜的幸福生活,然后随着这段生活慢慢地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甜蜜,可能到了最后我们结尾的部分,小说中有两种不同的结尾,一种是留下来了,一种是走了。到底我们戏剧会选择什么样的结果,希望把这个期待值留在首演的时候,12月19日。在东方先锋剧场首演。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对这部话剧感兴趣。网友们可以通过电脑参与聊天,还可以在移动中登录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网址是:sina.cn。下面还是从小说聊起吧,我想问问原著三十先生,您好象有点紧张。我对您的笔名特别好奇,三十是怎么取的?

  三十:我在这里澄清一些问题

  三十:其实起的时候很简单,就是因为30岁了。我写这本书的时候是虚30,也就是29岁,今年是周30。当时起三十这个名字就是觉得那时候写东西完全处在一种很低潮的时期,觉得30岁了一无所成,缅怀过去写一点东西。

  主持人:这部小说写了多长时间?

  三十:从开始写到最后结束,大概是三年多的时间,但实际上真正用于写的时间大概只有半年。因为本身三年前曾经写过一段,在天涯社区登了以后停住了,过了三年以后又重新写完的。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网友提问,您的真名叫陆飞,跟小说里面的男主人公名字是一样的,对吗?

  三十:不对。陆飞这个名字还是我起的小说中的人物,跟我本名不一样。另外要说明一点,关于网上所有关于我个人的资料,基本上都不是真的。因为我自己没有向网上公布过,或者接触我的人都没有在网上公布过关于我的个人资料。但他们预测有很多地方是对的,包括我是南京人,这是对的,但本名不一样。本名有可能在下面一本书,12月份跟话剧差不多同时出的,那里面可能会用到我的真名,这是一个考量,但最后还没有确定。我觉得起名字是特别头疼的事情,要起一个比较简单的名字,你会发现我书里面写的名字都是两个字,这样比较简单,记起来也容易。我姓许,名字可能比较中性一点。

  主持人:大家对您反映非常强烈也说明对您的这部小说和这部话剧非常关心。我还有一个问题是问三十先生,好多网友说看了小说之后特别感动,所以他们觉得能写出这么让人感动的小说一定是有相同经历的人,您对此怎么看?

  三十:实际上我跟导演在某种观念上一样,现实中是不存在这么完美的事情的。但我写这本小说确实是建构在我本人的一些生活环境、各种经历的基础之上,但毕竟是经过一些加工,或者说是自己期待、向往的一种感情,现实生活中确实很难找到这么完整和纯美的感情,这么说可能有点残酷,有一点加工成份。

  张鲁一:身兼两职,但很开心

  主持人:下面问一下这部话剧的导演张鲁一先生,您在这部剧里面还扮演了男一号。

  张鲁一:对,迫不得已的。

  主持人: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个角色打动了您呢还是出于其他的原因?

  张鲁一:从一开始我接到这个小说,准备把它拍成戏就开始想,我应该通过这个戏表达自己的一个什么样的理念。我想表达的这个东西可能更多的是通过男主角,因为我毕竟也是一个男性,我可能更多的有跟他有相通的东西,相同的感情经历或者是想法。所以,我会把男主人公当做我,或把我当成他来完成一系列的创作。我对男主角的理解可能更加切身、亲密一点。其实也想过找别人扮演,但最终因为时间和人选的问题,可能都不是很合适。后来制片人就说要不然你自己演吧,当我见到了音乐总监胡海泉之后,还有合作伙伴之后,他们都觉得这个人可能比较像我,我觉得既然大家都这么相信我,我就试试吧。

  主持人:您是怎么分配时间的?

  张鲁一:我也知道作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来讲,还要演这样一个重要角色,我也知道很麻烦,而且很困难的。所以我就找了以前一起合作过、一起做舞台的合作伙伴,找他们来帮忙,有的时候他们在底下帮我看一下我在台上演的时候的情节,把握调度和整个感觉,有时候换一下,我让他们上去演,我在下面把握,可能通过这种方式尽量能把我身兼的两职都能够做得很好。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觉得压力特别大?因为这也是您的第一部作品。

  张鲁一:这个戏筹备这么长时间,每当一个环节落实之后我就会更有一份信心,我觉得压力确实是有,但我并不是感觉压力很大,反而在排练场很轻松,跟大家在一起很快乐。

  主持人:你们现在一共排练多长时间了?

  张鲁一:差不多十天左右。

  主持人:现在我们能看到一个什么样的话剧呢?

  张鲁一:到现在为止,可能我们已经很粗地拉下来了大概二分之一的戏,一半以上的戏我们已经拉出一个整体轮廓来,我们希望在这个礼拜就能够把整个戏拉出一个粗的轮廓来,大家一块把握戏的感觉和走向,再决定哪些地方需要修改,再进行加工。

  主持人:还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张鲁一:没办法,都这样。

  主持人:沈佳妮小姐你以前读过这个小说吗?

  沈佳妮:演出之前就曾读过小说

  沈佳妮:特别巧,我在拍戏,一个朋友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有一部小说很有意思,很像我,有一天拍戏我正好看到机场有卖这本书的,所以就买了。第二天就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这部话剧希望我演冉静。所以我觉得特别巧。

  主持人:当时你看到这部小说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沈佳妮:当时看我觉得好向往、好纯美的一段感情,又有感动、又有甜甜的、很温馨、很温暖,让人有憧憬的感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