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北京火爆 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

  

《暗恋桃花源》北京火爆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

  《暗恋桃花源》剧照

  由黄磊、袁泉领衔,何炅、谢娜、喻恩泰主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已经在北京上演了9场。跟同期上演的话剧相比,《暗恋桃花源》上座率达到百分之百。除了剧目本身的魅力之外,该剧汇聚了大量人气明星,也吸引了很多对话剧原本不是特别了解的观众。

  女主角云之凡的扮演者袁泉,以其纯熟的舞台剧表演功底、高雅清丽的气质获得内地媒体、业界及观众一致好评。袁泉说:“每场演出之前我都要和黄磊一起走台找剧中的感觉,这种感觉刚刚找到,但已是首轮的最后一场演出了。”

  黄磊第一次遭遇“桃花源”,还是在北京电影学院做学生的时候,学院每周都会放几部电影作为学生教学观摩,《暗恋桃花源》就是其中之一。黄磊回忆当时他和其他学生看完这部电影的感受,似乎每个人都像是被打了一顿,疼到心里,钝钝的那种滋味。至于为什么被打、是谁打的,每个人却又都说“不知道”。黄磊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暗恋桃花源》是个奇异的话剧。这一点毫无疑问。单从发生的时间,或者从剧情来讲,“暗恋”和“桃花源”是两个很不搭边的故事,但正是因为这两个独立的艺术个体的完美融合,在舞台上给大家呈现出了一种奇幻艺术效果!黄磊将这部戏的魅力归结于两点,一是“人生的无常”,二是“人生的无奈”。

  谢娜与何炅、喻恩泰(《武林外传》中吕秀才扮演者)主演了“桃花源”部分。这部分的古装戏被演绎成另一部《武林外传》。谢娜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最多的笑声,也符合了导演的初衷:“桃花源就是给演员闹的。”

  观众及戏剧界人士这样形容《暗恋桃花源》———从来没有在剧场里见到过如此特别的场面,在唏嘘一片之后放声大笑,在前仰后合之余又静静落泪,所谓“洗一次感情的三温暖”。12月18日、19日,该剧的全球巡演将来到西安,这无疑将成为2006年底西安演出市场最经典的盛事。本报记者潘莎莎

  组委会售票热线(029)852119938371195888028555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