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金文声收郭德纲等为徒拜师祝贺演出专题 >正文

金文声收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为徒拜师祝贺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37 新浪娱乐

  “艺龙文化”继“国粹记忆 世纪经典——名家名剧系列展演”之后再度打造精品力作。民间艺人金文声收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为徒拜师祝贺演出,将于12月20日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时间:2006年12月20日19:30  

   地点:天津八一礼堂

  主办:天津艺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热线:022-84239070

  郭德纲等将在津门拜金文声为师

  民间艺人金文声收非著名

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为徒的拜师仪式及祝贺演出将于12月20日在津举行。

  日前,“德云社”主要演员之一高峰代表郭德纲宣布: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四人将于下月20日在天津友谊宾馆拜金文声为师,拜师仪式后,将进行即兴祝贺表演,当晚还将在八一礼堂由郭德纲领衔“德云社”主要演员,举行精彩的祝贺演出,本市演员也将登台助兴。

  金文声是天津广播电台退休干部,五十年代曾是天津广播电台曲艺团山东快书演员,曾与张寿臣、马三立、郭荣启、骆玉笙等曲坛巨擘同台演出。他早年拜山东快书名家徐教明为师,艺名金永胜,成名后自改艺名金刚。他后又拜在快板书、相声名家王凤山门下,取艺名金文声,五十年代初,金文声又拜在评书名家张起荣门下。

  金文声的山东快书以全部《武松》见长,快板书则完整继承了代表王凤山派快板书艺术特点的60多段代表作品。在评书方面,几近失传的评书《三侠剑》被他继承下来。相声方面,他也得益于王凤山的传授。五十年代,他一度为苏文茂捧哏。

  本次活动由天津艺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