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开心麻花》专题 >正文

《开心麻花》斗地主 时尚“彩铃乐翻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31 新浪娱乐

  《麻花》1、2、3 表现不俗

  从2003年开始,《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系列每年岁末都推出一部舞台剧。被媒体和观众简称为《麻花》1、2、3的三部戏,在不太景气的舞台剧演出市场表现上乘。它以大话无厘头的手段、轻松幽默的风格及明星领衔主演取胜,与传统话剧给人留下的严谨、深刻的感觉迥然不同,深受年轻观众欢迎。据出品方介绍,在北京一地,三部戏共演出123场,剧场
观众人数超过100,000人;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的观众超过400,000人;通过各种媒体了解、知道《麻花》剧的超过3500,000人,――每5个北京人,就有一个知道《麻花》。

  原班人马推出新系列《开心麻花》

  今年,上述三部戏的创始出品方自由元素文化公司,率原班人马推出一个全新贺岁剧系列――《开心麻花》,该系列的首部新戏即与北京音乐广播收听率最高的《彩铃乐翻天》合作,推出了新系列的第一部《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戏中故事情节说的是三十年代的上海滩,民间秘密组织天地会的十三个杀手号称“十三太保”,要刺杀一个绰号叫“老地主”的大汉奸,行动代号就叫“斗地主”。(时下流行的一种扑克牌游戏叫“斗地主”)一个油腔滑调的黄包车夫(男一号),对一个美丽的女杀手(女一号)一见钟情,意外卷入江湖恩怨。

  该剧的编剧、导演都是前三部戏的主创班底,由著名歌手满江、著名模特兼博客红人汤加丽、《每日文娱播报》主持人顾阳、《彩铃乐翻天》主持人晓东、韩力联合主演。满江还专门为本剧创作了主题歌。在日前召开发布会上,何炅、谢娜、于娜、刘孜等前三部戏的十位明星主演,都以视频方式热情祝福新系列《开心麻花》。除明星演员外,出品方又煞有介事的将为前三部戏立下汗马功劳、在舞台上出尽风头的9位专业演员,“册封”为“功勋演员”,并宣布这9位“功勋演员”悉数出演今年的新戏。

  中国第一部彩铃舞台剧

  幽默搞笑的手机彩铃,近年在年轻人中格外流行。FM97.4北京音乐广播的全国首档彩铃广播节目《彩铃乐翻天》自2004年1月1日开播以来是,屡次创造了北京广播的收听奇迹。中央电视台1套到12套节目以及北京电视台所有频道都加以报道,各大网站更是全面关注,并用“北京音乐广播《彩铃乐翻天》推动了中国彩铃产业的发展”来高度评价节目的社会影响。

  因《麻花》和彩铃的幽默搞笑风格近似,在关注时尚的落脚点及受众群体上都十分契合,《彩铃乐翻天》与《开心麻花》一拍即合,联手共同打造中国第一部彩铃舞台剧,让酷遍手机的时尚彩铃炫上舞台。为此,《彩铃乐翻天》意图继续发扬业界先驱姿态,连同新浪网在全国范围内评选2006年度10大最受欢迎彩铃。被评选出的脍炙人口的经典彩铃,将有机会陆续被植入到《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中与精彩剧情一并呈现,《彩铃乐翻天》的当红主持人“东哥”、“力姐”将倾情出演,“吾酷”等著名彩铃创作团队也将在舞台上现身,这将是一部众多《彩铃乐翻天》听众及彩铃用户翘首期盼的年度大戏。

  彩铃的融入,将大幅度增加非话剧表演形式元素,使《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成为一部载歌载舞,色彩斑斓的贺岁舞台大戏。北京音乐台旗下的中歌嘹亮音乐文化传播公司,将荣膺本剧的领衔出品方,本剧的推出将为北京音乐广播十四周年台庆和《彩铃乐翻天》开播三周年献礼。

  提前年终盘点 继续逮谁涮谁

  除秉承了前面三部戏“爆笑”、“感动”的特点外,《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更加强调一年文化娱乐事件的盘点和调侃,将与新浪网联合推出在线投票,以反讽与自嘲的纯粹娱乐心态历数年内的文化娱乐事件和人物,由广大网民选出自己心目中可以入选《开心麻花》舞台剧的“年度娱乐风云事件”。出品方还大胆放话:只有最终入选的事件和人物才有资格在剧中被调侃,《开心麻花》还将根据年末娱乐事件盘点的变化和升温,陆续调整剧中部分段落,令每场观众都有意外惊喜。此后,《开心麻花》每年岁末都会率先颁布自己的“娱乐事件盘点”结果,继续逮谁涮谁。发布会现场,出品方没有为媒体表演剧情片段,而是安排四位演员惟妙惟肖的模仿了冯小刚、张纪中、宋祖德和《无极》中陈红扮演的满神,或致敬或调侃,引发阵阵笑声。看来,今年的《开心麻花》似乎已经“瞄准”了上述几位名流。

  30位明星出席首演仪式 每场都有神秘嘉宾

  《开心麻花2006·斗地主》将于12月7日――24日在海淀剧院上演,首演将举办隆重的仪式,邀请30位明星出席。24日除加演下午场外,还将在晚上10点上演平安夜夜场。据出品方介绍,首轮10场演出每场都会有身份显赫的神秘嘉宾来客串,带给观众意外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