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明日上海首演 剧组为黄磊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09  新闻午报

《暗恋桃花源》剧照 《暗恋桃花源》剧照

  20年来首度亮相内地的著名台湾导演赖声川(blog)的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blog)》,在成功完成北京的演出后,将于明晚起在上海大剧院正式亮相。目前,剧组正在大剧院进行紧张的技术合成。

  尽管沪上公演迫在眉睫,但赖声川昨晚还是忙里偷闲,带着剧组一班成员为“江滨柳”黄磊庆生,黄磊的妻子孙莉也特地赶来陪伴。而袁泉何炅(blog)谢娜(blog)等也分别从台湾、长沙等地赶来。据悉,在完成上海的演出后,《暗恋桃花源》还将于年底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跨年演出。

  与“桃花源”缘分深厚

  此次内地版《暗恋桃花源》,黄磊凭借着对该剧的深厚感情,依靠自身儒雅的气质、精湛的演技、独特的生活感受,以及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社会和人物内心的感悟,塑造出一个不同以往的、全新的“江滨柳”。

  为了演出《暗恋桃花源》,黄磊推掉了很多影视作品。问及为何如此执着于此剧,黄磊坦言,这个缘分要追溯到1992年,“那时我还是个学生,虽然看的只是学校里同学们自己的演出,但还是带给我一种全新的感觉和震撼,让我在被剧情感染的同时,领悟到人生的无常和生活的无奈。”

  赖导赠书收藏至今

  黄磊说,有幸看到正版的《暗恋桃花源》演出还是今年的事情,“在台湾看的,虽然是用闽南语演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听懂,但我还是被这个戏深深吸引了。”

  昨日在自己的生日宴上,黄磊还透露,其实以前他曾在台湾听过赖声川导演讲课,当时赖导还赠送给他一套关于赖声川戏剧的书籍,“这套书我保存至今。今年在台湾看《暗恋桃花源》时,原本想留下来和赖老师聊聊,但怕他不记得我是谁,所以最后还是默默走了。”本报记者朱渊/文 本报特约记者王炬亮/摄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