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我的牡丹亭》八一剧场上演 年轻学子担纲主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4 法制晚报

  昨晚,《我的牡丹亭》在八一剧场上演。一出原本非常古典的戏曲经编导之手,变身“浪漫舞蹈诗画”。

  这部作品以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名剧《牡丹亭》为蓝本,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进行编导,由来自专业艺术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演出。

  在古典戏曲中,《牡丹亭》最为特别之处就是时空的跨越。为了突出这个特色,编导在人物中加入了一个现代女孩,用这个现代女孩的现实生活片断来贯穿全剧。

  通过第三人称角度的叙述,再现了杜丽娘与梦中人柳梦梅充满梦幻色彩的爱情故事。 文/记者 杨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我的牡丹亭”的相关新闻
浪漫舞蹈诗画《我的牡丹亭》本月将亮相北京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