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艺谋执导歌剧《秦始皇》专题 >正文

歌剧《秦始皇》将首演 多明戈攀登高台拒绝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由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铁三角”组合打造的歌剧《秦始皇》,将于12月21日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拉开帷幕,进行全球首演。该剧邀请谭盾作曲,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主演。执行导演王潮歌近日谈及排练情况,称导演组考虑到多明戈上了年纪,怕他体力不支,要在登高台祭奠一场戏中给他找个替身,谁知道倔脾气的多明戈当时就火了,必须亲自上阵。

  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定于12月21日在北美上映,歌剧《秦始皇》也将在这一天全球首演,算是双喜临门。“两个不同的艺术门类,两家不同的机构,不约而同在这一时期首演,是个极大的巧合。这是我艺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其实‘东方热’在美国是个非常突出的文化现象,希望这种热度持续下去。”

  导演之一王潮歌称:“本剧最后一个场景是秦始皇把剑插在乐师高渐离的身体上,急奔上高台顶部,点燃祭奠之火。这个高台由樊跃设计的‘秦砖’砌成,每一块长60厘米,高25厘米,始皇帝要翻越20多级这样的‘秦砖’,导演组考虑到多明戈上了年纪,怕他体力不支,想给他找个替身,谁知道倔脾气的西班牙老头当时就火了,必须亲自上阵。”对于《秦始皇》是多明戈的收山之作这一传闻,王潮歌予以否认。“多明戈的嗓子还那么棒,他怎么可能收山?他还会继续唱下去的。”(记者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