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 众明星亮相《暗恋桃花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00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媛)伴随着内地版大型舞台剧《暗恋桃花源(blog)》的西安首演,昨晚,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暨国际现代艺术节在古都大剧院启幕。著名演员黄磊袁泉演绎的缠绵爱情,何炅(blog)谢娜(blog)、喻恩泰营造的桃花源意境让近千名观众时而掬一把泪,时而开怀大笑。

  20年前,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blog)的一部《暗恋桃花源》引起震动,成为当代华语戏剧的经典之作,内地版《暗恋桃花源》剧依然由赖声川执导。大幕拉开,映入观众眼帘的是一幅上海外滩美景,远处的万国建筑若隐若现,黄磊和袁泉的服装清新雅致,一身白色中长旗袍的袁泉将女主角“云之凡”的纯洁忧郁演绎得恰到好处。经过在北京、上海演出时的磨合,她与黄磊此番的合作愈发默契,两人执手相看的一幕,让很多人动情落泪。谢娜的古装则呈大红大绿,给人以妖娆妩媚之感,她与何炅的对手戏搞笑、夸张,充满激情,显示出两位当红主持人对人物的理解,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此次特地从台湾过来扮演剧中的小护士。剧中,演悲苦戏的《暗恋》剧组和演喜剧的《桃花源》剧组因误会在台上闹成一团,让观众时哭时笑,不能自抑,因为是在西安演出,剧组临时给演员加上“你把这里当渭河了”、“没麻达”等陕西方言,让人顿生亲切感。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