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民族舞蹈诗《鄂尔多斯婚》专题 >正文

《鄂尔多斯婚礼》27日上演 尽显蒙古族舞蹈精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萌)通常要持续两天的鄂尔多斯婚礼有着700多年的历史,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风格和情趣。将两天喜庆的婚礼场面浓缩在一台舞蹈演出中,在12月27日起于北展剧场上演的舞剧《鄂尔多斯婚礼》上大胆尝试。

  这部舞剧用近20种特色舞蹈,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筷子舞与盅碗舞堪称蒙古族舞蹈的精髓。

  慢舞稳重深沉,快舞则潇洒矫健。舞者情绪高昂时筷子绕身飞舞,可通过各种动作击打身体的各部位,舞者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将手中的筷子敲打出清脆而统一的声音,形成筷子特有的韵律,像是打击乐的清澈版本,场面轻松热烈。

  盅碗舞表现的是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身着传统民族长服的蒙古族姑娘们头顶叠碗,双手捏盅,翩翩起舞。

  这部舞剧中,演员们挑战了前所未有的极限——每人头顶镶龙图形的龙碗多达8个。

  且不说每个碗的重量,单单想良好控制8个碗就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