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声演员赵世忠与马季生前通电话 互勉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15  中国新闻网
相声演员赵世忠与马季生前通电话互勉珍重(图)
马季(资料图)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0日电著名相声大师马季今日上午十时许在此间心脏病猝发,因抢救无效逝世,享年七十二岁。

  据北京晚报报道,9时34分,999急救指挥大厅接到马季先生家人打来报警电话。999急救中心郭肃清副院长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了最近的车赶到马季先生的家中。当急救人员赶到马季家中时,发现他的身体已经不再温暖,心电图显示成直线。

  郭院长说,马季先生家中的保姆在9点钟时候,发现马季先生已经没有神志,马上通知了马季先生的家人。家人赶到后,在9时34分拨打了急救电话。在现场,急救人员对马季先生进行了全力抢救,采取了包括心肺复苏、开通静脉等急救措施,但马季先生还是没有生命指征。应家属的要求,救护车将马季先生送到附近的

医院进行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12时20分,救护车将马季先生送往中日友好医院。

  著名

相声演员赵世忠今天上午说:“昨晚还和马季通了电话,马季状态很好,还互相勉励一定要注意身体,还商量春节聚一聚。”没想到竟成诀别。刚从外地回京的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表示,她下午要去马季家,现在姜昆已在现场。她说马季刚刚获得曲协终身成就奖,他的确是相声界的领军人物。

  周末相声俱乐部的秘书长宋德全说,马季先生的去世是相声界的一大损失,本来今年是马季从艺50周年,但他执意不搞大的庆祝活动。相声俱乐部的匾是马季写的,年初赵世忠相声光盘发行马季也来祝贺,说了一段40分钟的单口相声。马季认为相声现在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没有好创作,不深入生活,二是相声演员不敬业。

  宋德全表示,周末相声俱乐部本周末要停演一场以纪念马季。(记者罗颖 贾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