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秦始皇》纽约世界首演 多明戈08年前想来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2:35 京华时报

  由谭盾作曲、张艺谋率印象“铁三角”倾力打造、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主演的歌剧《秦始皇》,昨天(美国时间21日晚8时)在纽约大都会进行了世界首演。演出结束后,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本剧的主创人员,以及主演多明戈。张艺谋称,他们用演出证明了中国人的智慧。而主演多明戈则称,他一定会在2008年之前来北京演唱《秦始皇》。

  舞美部分成为亮点

  当天演出结束时已是当地晚上11点多了,为了庆祝演出成果还举办了酒会。当拨通王潮歌和樊跃的电话时,他们显得很激动,王潮歌说:“大家一致认为没有这样的一个团队的话,就不可能把这部剧做得这么好。同时向世界证明了我们的能力,我们不仅能做印象系列,还可以把舞台做到极致。尤其是樊跃的舞美部分,秦砖的运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式的传统美学,其中又不失现代的元素。连大都会的主席在酒会上也表示,我们舞台设计是顶级的。”对此,张艺谋用“了不起”来评价樊跃。“舞台效果非常的精彩几乎是众口一词的称赞,呈现出来的效果很简捷,但非常的有联想和意境,这是在大都会歌剧院从来没有过的舞台,它让人耳目一新,也体现出了我们中国人的智慧。”

  各路名流齐聚大都会

  据了解,谭盾为这部歌剧的创作整整筹备了10年之久,其间他还接受了张艺谋的建议去中国西北采风。因此,整部歌剧的音乐部分不仅有

京剧影子,还融入了秦腔的元素。在演出当天,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人,以及演艺界的名流都到现场观看了演出,日本著名作曲家喜多郎看完后称,谭盾的音乐很现代。“音乐部分很特别,跟剧作本身结合得很好、很现代。”对此,张艺谋说:“当时他去陕西回来后就对音乐作了很大的改动,这次我们在排练时需要对音乐有调整他也很配合。”此外,电影《冷山》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陈文亚等都去观看了演出。据王潮歌透露,斯皮尔伯格还对张艺谋发出了共同执导下一部影片的邀请。

  多明戈2008年前现身京城

  对于已经不是很年轻的多明戈来说,他在剧中的表现功不可没。“多明戈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对于一位年龄不算小的演员来说,能在一部原创的歌剧中有如此的表演太难得了,我是舞台执行导演,对于演员的一举一动都很敏感,他在表演时对每一步的位置,以及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清楚。”王潮歌很激动地说。而张艺谋则用“台柱子”来形容多明戈。多明戈在演出结束后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我们现在都很高兴,并且我准备能在2008年之前带着《秦始皇》去北京。”

记者:本报记者 刘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