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俄罗斯芭蕾舞《天鹅湖》专题 >正文

俄国宝级“天鹅”飞临北京 为新年助兴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6: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俄罗斯是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故乡。近年来北京舞台上每每有天鹅“飞来”,都会让观众品头论足。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著名的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将于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豪华版《天鹅湖》。

  被中国观众熟悉并深爱的《天鹅湖》第一次进入中国,就是由该剧院带来的。1957年受中国政府邀请,前苏联选派该剧院作为文化特使出访中国。10月29日毛泽东主席在天桥
剧场观看了他们的《天鹅湖》,并在演出后接见了全体演员。新西伯利亚国立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45年,是隶属俄罗斯文化部的国家级剧院。

  2000年至2005年,剧院凭借《年轻人大卫》、《葛蓓利亚》、《卡门》等剧目,成为惟一连续6年获得俄罗斯歌剧及芭蕾舞剧最高奖“金面具奖”的剧院。2004年,俄罗斯政府拨巨款为剧院进行装修,普京总统亲自前往观看剧院装修后的首场演出。

  来华“天鹅”不少,艺术总监沃勒斯基·叶甫盖尼对自己剧院十分有信心:“与其他《天鹅湖》不同,我们采用技术要求极高、舞台效果华美的古典版本,结局皆大欢喜。我们有一批国际比赛金奖获得者和享誉欧洲的功勋演员,再加上剧院交响乐团进行现场伴奏,将使舞姿与音乐完美交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