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雷动天下舞团新年三联炮 《春雷系列》即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雷动天下现代舞团07年将继续推出新作《春雷系列》,分别于1月、3月、4月在海淀剧院上演。1月6日的《春雷系列》之一,主推节目是《十三幺》和《新桃花源记》。

  马波、李捍忠编导的《十三幺》作品灵感是来自中国的国粹“麻将”。在麻将里,十三幺是大牌,就是你手上有东南西北中发白一筒一条一万九筒九条九万,这十三张牌,再
来哪张都会胡。这恰恰与14位舞者之间看似随意,却十分神奇的组合关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舞蹈表现了一种别样的等待。

  《新桃花源记》是客席编舞家马守则为雷动天下排演的五人舞。马守则是中国第一代现代舞者,自1987年就在广州学习现代舞,于1997年到美国深造和工作,曾在不同的大学里教授现代舞,现任美国西南部的亚历桑那州立大学舞蹈系副教授,作品深受美国“纽约时报”的好评。这是他第一次把作品带回中国演出,据马守则介绍,《新桃花源记》呈现的是天清地宁的意境和体道合一的精神。

  另外,《春雷系列》还将推出雷动天下几位年轻编导——洪林、梁宇、沈钧、刘畅、刘益锋等的新作。雷动天下的艺术总监曹诚渊先生一直大力提倡团员参与创作,并不断提供机会给演员展示充满自己个性的舞蹈作品,如06年的《再见蜗牛》、《各自的朝圣路》、《十月》、《动作》、《过场》、《咚咚……》等。

  06年是雷动天下启程的一年,初期的演出都是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而07年,在舞团渐入佳境并被观众们熟知的时候,舞团选择在海淀剧院千人大剧院演出《春雷系列》,这是一种尝试和挑战,所以演出仅一场,如果票房满意的话再考虑加演。另外,对于新的选出地点选择在海淀区,艺术总监曹诚渊很抱歉给京城东部的观众带来了交通的不便,但他觉得舞蹈确实应该走进大学区,吸收更多的学生观众,听听他们的意见。这次舞团在继续以80-120元低票价回馈观众,并为学生观众们准备了大量40元学生票。观众们凭票根还可获取现代舞体验课一次。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