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2007粤剧新年盛会 两台曲艺晚会名伶荟萃贺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2006年的最后一天开始,到2007年的新年假期,将是广大粤剧戏曲迷不可错过的璀璨之夜。南方剧院荟萃广东粤剧曲艺的名家、名曲,一连几晚为观众送上精彩的粤剧曲艺晚会。

  《2007粤剧新年盛会》与众同乐

  大型贺岁晚会———2007《粤剧新年盛会》将于12月31日和2007年1月1日两晚举行。它分成两个部分,12月31日晚举行的《名伶荟萃贺新年》,集名伶名剧、名曲名段于一台;在元旦当晚演出的《粤剧新年新星会》,由粤剧界的青年演员担纲演出,精选了在刚结束的“广东省第五届戏剧演艺大赛(粤剧赛区)”中荣获金、银奖的精品折子戏编排而成。

  主打晚会《名伶荟萃贺新年》汇聚了广东粤剧院的丁凡、曹秀琴、梁耀安、吴国华、梁淑卿、麦玉清、蒋文端、林家宝、岑海雁、郭建华、彭庆华、曾小敏、李佩伦、吴泽东等知名演员外,还邀请红豆粤剧团的欧凯明、曾慧,佛山青年粤剧团的李淑勤和湛江市粤剧团的梁兆明加盟。献演《洛水梦会》、《何文秀》之“桑园会”、《袁崇焕》之“碧血忠魂”、《唐伯虎点秋香》之“欢喜冤家闹洞房”、《唐明皇与杨贵妃》之“香梦前盟”等精彩名段。晚会在以齐集“高台云里翻”、“金鸡独立”、喷火等高难度动作及技巧的《钟馗嫁妹》中结束。据悉,今年的《粤剧新年盛会》在广州上演后,将于明年1月4日起移师香港连演两场,为香港同胞送去节日祝福。(肖执缨梁彦兰梁碧莹余锐填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