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2007年元旦假期娱乐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纪念钢琴伴唱《红灯记》40年 (1月2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18 新浪娱乐

  时间:1月2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2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1280元

  订票电话:01068445566

  梗概:钢琴伴唱《红灯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诞生,很快就红遍了大江南北。几代人都是听着它、唱着它长大。直到今天,《红灯记》仍然是最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作品之一,每次演出,都是高朋满座、掌声雷动。因为《红灯记》不仅能给我们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还能给我们唤起许多美好的回忆。

  钢琴组曲《红色娘子军》是著名作曲家杜鸣心在那个特殊年代根据舞剧《红色娘子军》改编。殷承宗先生当年仅在出国访问和国内审查汇报时演出过,没有进行公演。

  今年,钢琴组曲《红色娘子军》创作35年后首演意味深长。为此次推出《红色娘子军》钢琴组曲,殷承宗大师做了将近2年的充分准备。

  《红灯记》《红色娘子军》是样板戏中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两部作品。“都有一棵红亮的心”“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纲”“快乐女战士”“常青就义”这些脍炙人口的唱腔和旋律将把我们带回那个特殊年代。

  原创作者和首演、最具权威的诠释者,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大师、中国当代最著名的钢琴家之一的殷承宗极首次将这两部作品在一场音乐会中演奏。

  此次纪念钢琴伴唱《红灯记》40年演出汇集了京剧界年轻的优秀演员。李奶奶由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出演。铁梅由曾与著名京剧艺术家袁世海、高玉倩、刘长瑜同台演出《红灯记》,与刘长瑜前后扮演李铁梅,一时传为佳话的中国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耿巧云担当;李玉和由现中国京剧院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李万春先生嫡孙李阳鸣担当;《红灯记》首演李铁梅的扮演者刘长瑜也前来助兴,同中国著名的朗诵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广播主持人,当时承担电台播出解说的方明先生作为嘉宾为整场演出报幕、讲解和观众面对面交流。

  票价说明:套票1280元为680元2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