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佩斯再进北大当《托儿》 想培养一批喜剧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10 华夏时报

  昨晚,陈佩斯带着喜剧《托儿》又一次走进北大校园,为高校师生再次当了一把“托儿”。

  去年“十一”期间,陈佩斯就曾把《托儿》带进北大校园,截至演出前三天,北大百年讲堂2100张票就已经全部售空,一票难求。正因为《托儿》在大学生中间如此受欢迎,陈佩斯才决定要再一次走进北大。

  陈佩斯说,把话剧带到高校,最直接的就是想培养一批喜剧观众,这就好比农民种地要先撒种子。不但自己学会演戏,还要学会培育观众——这是从古到今的艺人必须要做的事情,而学生是一群最值得培育的观众。同时也希望能够让同学们看到一种非主流的文化状态。因为喜剧在任何历史时期和社会,都是一个非主流的状态;但在人民大众中,他认为喜剧思维、喜剧思想方法,甚至喜剧的语境是永远压制不掉的。本报记者 马莹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