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 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10 新浪娱乐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表演艺术家傅全香(右)李世济(左) 谭笑增谭正岩父子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王刚刘斌献唱 嘉宾李杨 嘉宾李光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家英:这样说吧,我在香港戏剧界的年龄也不小了,应该轮到我作前辈了。

  我非常高兴东方卫视能推出这样的节目,我在参加《舞林大会(blog)》的时候就感到他们的思想很前卫,能想到这么好的创意,把这种新的创意放在传统的戏剧里,可能会有新的火花出现,希望凭借比赛,能够将我们的戏曲传递到每一个人,让喜欢它和不喜欢它的朋友都感受到戏曲的文化,让他们知道,戏曲虽然很大,但是学起来并不难的。

《非常有戏》尊重传统 展现戏曲精髓

  解小东:下面有请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blog)先生和著名歌唱家刘斌先生,这两位都是我的老师。

  王刚:恭喜小东。

  主持人:今天王刚老师参加《非常有戏》的发布会,应该是对戏曲非常热爱的,是票友级的人物了,今天一定有很多话和大家说。

  王刚:很激动,很振奋,至于是否要参加,还要考虑,刚才也有几位记者朋友问我,我说,这不是简单的事,戏曲,尤其是北方的京戏,那是博大精深,正因为如此,不是上台随便就能唱的,比晓东当舞王还不容易。

  这个名字起得好,《非常有戏》,“有戏”,就是戏曲。“有戏”还有一个说法,尤其是北京人,平常总问“有戏没戏?”“有戏”就是有希望,没前途了就是“没戏”。所以《非常有戏》一定“有戏”,甚至超过《舞林大会》,当然这是我的期待,我希望《非常有戏》一定“有戏”。

  主持人:您这么一点播之后,我真的觉得《非常有戏》真的非常“有戏”。

  刘斌老师,您是作为艺术家接受了《非常有戏》的邀请了吗?

  刘斌:还在考虑。

  这不是简单的事,晓东是当了舞王,京剧不是那么好玩儿的,不是每一个人随便能够显示一下的,而且这个活儿确实不好干。

  主持人:越懂就越慎重。

  刘斌:而且我觉得这个节目特别好,没有一个电台拿京剧和我们的戏曲做一个点,在如今这个时代,能够把它热播,这不是轻易的事情。因为中国的戏曲根基太深了。如果说唱歌的话,谁都会唱,跟着卡拉OK都会唱。但是京剧要戴上髯口,穿上盔头,穿上专业的服装。

  王刚:刘斌说得一点没错,我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有过坐在一条小船上晕船的滋味,我去过西沙,航行了一天,后来把舱门给我锁上了,为什么?因为如果开着舱门,实在受不了了有可能跳海。晕船就是那个滋味,当你扎上髯口以后,没几年,你张口就想吐。

  刘斌:他说的感觉我有过,因为我二十几年前唱过京剧,在台上,实在受不了,就想吐,这不是假的。

  上海东方卫视举办这么一个用戏曲结合的大赛,能够在全国热播,这里包含着两重意思,一个是对中国民族戏曲文化的责任,还有一个是胆量,不是轻易能上的。那个厚底,穿上以后,没有几年的功夫连走都走不了。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忠实票友王刚 忠实票友刘斌 忠实票友李光曦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非常有戏》召开发布会尊重传统展现精髓(图)
忠实票友李杨 “谭门”传人谭孝增 谭孝增之子谭正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解小东:我对刘斌还比较了解,他俩这番话,是不是想把别人都吓走了,只留他们俩在台上?

  主持人:我听了两位老师的话有一个想法,我真的是想听你们两位唱。

  刘斌:我相信这个节目会办得非常好,我和滕台也是朋友,他说就是想看看我唱,我说我不行了,唱不了。他说“就是想看你出洋相。”一出洋相,观众就高兴了,但是在这里也对京剧进行了潜移默化的弘扬。

  解小东:先请刘斌老师来一段。

  刘斌:我唱了20多年歌,有一个最大的感受,一段京剧顶5段歌,太累。所以在来北京初期的时候,那时候没有自己的歌,就玩命儿喊京剧,现在好多人让我唱京剧,我一般不唱。这次唱是因为我觉得,东方卫视这次既有责任,又有胆量,搞了《非常有戏》,请我们来当嘉宾,我们在这里一定要为弘扬民族艺术尽一份力。(刘斌、王刚现场表演)

  祝《非常有戏》办得非常“有戏”。

  王刚:肯定“有戏”。

  解小东:他们已经是业余级转专业级了,非常棒了。

  主持人:所以我们希望这么专业的嗓子要在电视上亮一亮。

  解小东:是的,既然今天在这里开了嗓,那么一定要在电视上唱一唱。

  接下来请出另外两位嘉宾,这位应该是经常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就是李扬老师,还有一位是著名的歌唱家李光曦老师。

  主持人:李光曦老师非常激动,您有什么话要说?

  李光曦:2006年元旦,我有幸接受上海东方卫视的采访,唱了一段京戏,一段京韵大鼓,给我播出来了,最近中央电视台11频道转播了,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说“哎呀,你还会这个呢?”大家都知道我是演歌剧的,1956年演了新中国第一部古典歌剧,我想,我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到明天我去上海,后天我还有现场表演,可能又起到一个作用,就是说,年轻的朋友,我们声乐界的,喜欢美声的,一听这个老头儿他还会唱京剧,我今年78岁。这个我自己受益于小的时候自己作为戏迷,喜欢京戏,1944年,62年前,我在我们学校的联欢会上演唱,刚才王刚和刘斌讲的上台的感觉,扎上套,感觉真是不一样,但是那时候初生之犊不畏虎,就唱下来了,《打龙袍》。可是后来入了教会,唱了圣诗,别人说你还是唱洋的吧。就这样唱了美声,蒙着到了北京歌剧院。后来我们院排《茶花女》的时候,我是作为业余的在旁边看,可是后来正式演出的时候,来指导的苏联专家说,我就要业余的。于是就让我唱了。到后来正式录像的时候,我就合了一遍就上了。后来我和年轻人说,你一定要借着年轻,记忆力好,兴趣高,好好背点东西,记点东西,记一辈子。特别是孔夫子说,“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你喜欢学,如果一个事业作为爱好执著一辈子,一定会做出成绩的。不管我得不得奖,假如我这次参加了,让年轻人知道,李光曦还会唱戏,还能唱得这么好,他们也喜欢唱戏,可能会对弘扬民族文化起到一定的帮助。

  李扬:我们李家门的前辈已经把我要说的话讲完了。作为一个配音演员,我为什么这么爱京戏呢?我小时候是跟外公、外婆长大的,他们是戏迷,我也受了一定影响,我真正懂得这叫京戏,是在十几岁看样板戏。今天我们上海东方卫视又开了一个新的栏目——《非常有戏》,而且这个栏目的名字就起得很吸引人,我想,这个栏目一定会有很高的收视率。《非常有戏》荟萃明星,《非常有戏》弘扬国粹。我想,在这上面一定会创造一种新的模式。就像现在很多人唱卡拉OK一样,但是在舞台上唱的人,真正的演员并不多,可是在房间里自娱自乐的人很多。如果通过我们的《非常有戏》栏目,把我们的国粹、把的我们戏曲水平有一个推动,有一个提高,使大家能够通过一种新的形式看到大家熟悉的演员、艺术家们的另外一面,这也是一个很有新意的栏目,很好的事情。我非常愿意参加这里的活动,我也没想得奖,像咱们这水平也不可能,但是如果能参与进来,贵在参与,相信能够给《非常有戏》出把小力,也是心甘情愿,心里感到万分荣幸的。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有幸能够在《非常有戏》里看到您。其实两位今天来是不是也有一个小节目要带给大家?

  李光曦:唱戏和唱歌完全是两个功,我还得好好准备,下面我唱一段《钓金龟》。(现场演唱)

  李扬:我也清唱两句,《红色娘子军》戏里的一段唱。(现场演唱)

  主持人:听完两位老师的表演,我真的觉得《非常有戏》太有看头了,都是实力派的,而且都非常谦虚。

  今天到这里的都是大腕级的人物,接下来请出同样两位著名的嘉宾,他们是梨园世家“谭门”第六代传人,著名老生演员谭孝增先生以及他的儿子,“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先生。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戏剧界讲究的是传承。上阵都是父子兵,您二位今天来这里有什么话要对大家说?

  谭孝增:首先非常感谢上海东方卫视开通这么一个栏目,进一步弘扬东方文化,振兴京剧事业,我作为一个京剧人,应该代表我们京剧界,也可以说代表我们谭家,对东方卫视这种壮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我也觉得,确实压力也挺大,刚才听了几位前辈和其他行业的艺术家们唱几段京剧,确实对于我们专业京剧演员是一种压力,是一种考验。如果我们自己不自强的话,今后我们会落后的。

  主持人:刚刚业余演员们都唱过了,今天您这位专业演员也一定要来一段。

  谭孝增:为了助兴,我和我儿子给大家演唱一段《定军山》

  谭正岩:希望《非常有戏》这个栏目一战成功,越办越好。(现场演唱)

  谭孝增:《非常有戏》,一战成功。

  主持人:谢谢二位,真的是太棒了。

  晓东手里有一份礼物要送给大家。

  谢小东:这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送的礼物,今天本来他要来,但因为京昆艺术中心挂牌,他只能让我跟大家说一句抱歉,但是他送了这份礼物,祝我们《非常有戏》收视长红,也表现他对大家的关心。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擂鼓在东方一直都是表示喜庆的方式,在今天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我们也应该用擂鼓的方式来祝贺《非常有戏》收视长红。

  下面请我们的领导上台,为我们击响这个喜庆的锣鼓,有请滕总、田总、徐总和汪导。

  (擂鼓)

  随着震耳的锣鼓,我相信《非常有戏》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创下收视新高潮。

  随着敲鼓仪式的结束,今天的发布会也接近尾声,希望将来能和你有第二次、第三次合作。

  解小东:我觉得这次参加《舞林大会》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因为非常的刺激,参加完之后有很多安排,也有很多收获。

  主持人:要想收看我们的《非常有戏》如何有戏,就不要忘了收看1月12号东方卫视的播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