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葛优排话剧前先跳热舞 苦恼仍未找到人物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截至昨天,葛优已经在话剧《西望长安》的舞台上排练了4天,他仍然为没有找到演话剧的感觉而苦恼。“排练之前睡不好觉,现在更睡不好了,因为到现在人物的感觉都找不准,每天都在找感觉。”

  昨天,身穿一套绿军装的葛优一进入排练场,先和其他演员们一起跳了一段热舞。据悉,这是导演娄乃鸣在正式排戏之前让演员做的热身运动。虽然不擅长舞蹈,但葛优仍然跳得很投入,他表示这是为了让自己能在后面排戏时精力更集中。在昨天下午的排练中,葛优和其他演员只是初步对了一下台词。葛优说:“现在对戏里的这个人物还把握不准,我自己理解的剧本和导演的讲述还有偏差的地方。导演不允许我们去复制剧本,复制那段历史,一是因为没法复制,二是因为如果复制的话现在的人不喜欢看。但是对于导演要求的方式方法,我还没有完全吃透,究竟要演成一个什么样的戏,我和剧组的其他演员现在还都不是很清楚。”

  葛优说:“我现在一点把握都没有,甚至说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有人可能觉得我这个人比较低调,在演话剧时也比较低调,演出前什么也不说。但是这次的确不是故意低调,而是真的没有准备好。”葛优指着自己的衣服说:“我这几天一直穿着军装,这件衣服不是演出的服装,但是为了找到剧中人物的感觉,我把多年以前叶京导演送给我的军装也穿上了。我这些天整天想的都是找感觉这件事,可能我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一些,所以觉得现在还处于这种研究导演的意图、寻找人物感觉的阶段。”

  话剧《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的作品,以当时的一个真实事件为素材,讲述了一个骗子伪装成干部,到处得手,最终落网的故事。该剧曾于1956年首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