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葛优给自己出难题 《西望长安》演骗子心里没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3:09 新浪娱乐
葛优给自己出难题《西望长安》演骗子心里没谱

葛优读剧本

葛优给自己出难题《西望长安》演骗子心里没谱
导演娄乃鸣

葛优给自己出难题《西望长安》演骗子心里没谱
年轻演员

葛优给自己出难题《西望长安》演骗子心里没谱
排练现场

  视频:独家探班《西望长安》葛优透露排练状态

  新浪娱乐讯 近日,全总文工团为戏剧百年献礼的话剧《西望长安》已经正式开始彩排。1月4日,当新浪娱乐前往探班时,葛优透露自己还没有进入状态,心里感觉没谱。

  心里还没谱

  在排练场,葛优穿着一身绿军装坐在一旁背台词,他告诉我们因为在剧中他要出演一个行骗的复员军人,剧组正式的服装还没做好,就弄来这身衣服穿上找感觉的,别的演过了就是没演过当兵的。入组这些天,排练还处于对台词阶段,葛优很坦诚地说:“我一直犹豫不决,心里没谱,还没有入戏。人物分析清楚了,但表现还不够。导演讲故事的方式我还没有理解透,但是导演一直在鼓励我们别着急要愉快,其实前景很乐观,慢慢排练会好一点。”导演娄乃鸣也一直在帮演员“减负”,她告诉演员们让观众看懂了就行了,那个时候是复制不了的,台词也不用背,走到某个位置自然就能接上……

  故意给自己出难题

  从电影转向话剧舞台,葛优说他是故意给自己出难题,因为在电影方面太顺利了。话剧要求的连贯表演有些不适应,包括肢体表演、体力、背台词、与剧中人物年龄(25-29岁)的差异都是他要面临的考验。重新做回话剧演员,葛优想做完美一些,对自己的要求自然是有点高。

  不是故意低调

  从前期筹备到建组直至现在排练,葛优面对媒体时一直很低调,没有信心十足的感觉也尽量不透露过多关于戏的内容。他解释这不是故意低调,只是不想让观众认为这是个多轰动的作品,初衷仅仅是自己做为全总文工团的一名话剧演员这十几年都在演影视作品,正好07年是中国戏剧百年,所以想回来做点话剧的事。关注度高其实不好,也是一种压力。

  这只是个开始

  出演老舍先生的作品《西望长安》,从北京首演到外地巡演,葛优一次签了50场的演出任务,07年上半年会一直和舞台相伴,影视剧都没敢接,因此损失的收入他不考虑也没有计算。他说:“这只是个开始,以后还会排。”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葛优会和剧组其他人一起过着每天八小时排练的生活,如果以后遇到合适的本子还会继续演话剧。崔一佳/文 凯飞/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