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东方歌舞团《英风妙姿》新春拉开歌舞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05 新浪娱乐

  昨天,笔者在中国东方歌舞团的院内目睹了在夜空中划出优美曲线,并幻化出各种立体图像的高科技舞美新器材的神奇威力。为了2007年2月2日至16日期间在北展剧场演出的新春晚会,中国东方歌舞团不惜重金购置了三台从德国进口的“超级武器”——德国Sollinger均衡激光器。激光器从外型、功能、水准等各方面均超越了目前国内普遍使用的脉冲式激光器,当配合烟机等器材使用时,视觉效果更加精彩绝伦。届时,这种新科技将在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新春晚会上首次投入使用。

  一直秘密筹备了1年之久的国家歌舞团2007新春歌舞晚会近日正逐渐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本台晚会现已正式定名为《英风妙姿》——2007中国东方歌舞团新春大歌舞,晚会由团长田军利、艺术总监陈维亚任总策划,中青年导演甘露、沈晨任总导演,赵石军任音乐总监,特邀著名词作家刘麟作词,王靖任文学撰稿,吕虹等任舞美设计,沙晓岚、胡福山任灯光设计,张松龄等任服装设计,音乐由著名作曲家高尔棣主创,舞蹈演员为全团精选的超强阵容,声乐演员汇集了牟炫甫、刘维维、汤灿、张燕、崔京浩、陈俊华等著名歌唱家,晚会将于新春前夕在北展剧场隆重上演。

  这台新晚会完全突破了以往的传统歌舞模式,在美轮美奂的节目中首次大胆创造舞台新语汇,并融入世界最新的科技含量,是一台充满鲜活生机的舞台巨作。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说:“《英风妙姿》对传统模式的歌舞晚会进行了三大挑战。”

  一、是对传统舞蹈语言的全新挑战

  全场舞蹈不再是循规蹈矩的传统表演,从内容到形式均有大胆创新,甚至已经颠覆了传统的舞蹈语言,将中国武术、戏曲、魔术、杂技等众多元素汇聚成一种新颖奇特的舞蹈语言,并充满时尚感。

  二、是对传统音乐形式的全新挑战

  新晚会中大量运用高科技手段对音乐进行处理,这也是全国独家拥有法国维道斯全数字化设备的院团。新设备所营造的7.1环绕立体声效果已经不仅仅是对动效进行处理,对旋律、和声的效果都渗透了高科技制作。7.1环绕立体声音效曾在中非论坛开幕式晚会中的几个演出段落小范围使用,就已经令在场的各国元首惊讶不已。此次在这台新晚会中,中国东方歌舞团将全面大规模运用。

  三、是对传统舞台美术的全新挑战

  近年中国东方歌舞团购置了三千多万元的世界最先进的舞台设备,很多都是首次在国内投入使用的高科技产品。其中从德国进口的Sollinger均衡激光器将成为晚会一大亮点,无数种图形顷刻间立体呈现在观众眼前,由它幻化而成的“时空隧道”将首次出现在舞台上。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田军利介绍说,这台晚会,一木一水、一山一石,都将变幻无穷。

  据悉,《英风妙姿》现已正式营销,十五天的演出已有十天的晚场门票宣告售罄,目前只有2月9、10、11、16日的晚场门票及部分日场门票正在对外销售中。从现在开始,中国东方歌舞团已进入新晚会的“备战”状态,相信在新春前夕这台充满魔幻般魅力的2007新春大歌舞《英风妙姿》将给人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