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第四版《我的梦》月底公演 《千手观音》作开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29 竞报

  本报讯 刚刚从北美和台湾巡演归来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于1月25日在北展剧场上演《我的梦4》。该团艺术总监邰丽华表示,自己除了继续领衔作为开篇演出的多人舞蹈《千手观音》外,自己的新编舞剧《化蝶》(blog)也将作为主打舞蹈节目亮相。此外,第四版《我的梦》的演员阵容也扩充到300人的规模。

  以《千手观音》家喻户晓的残疾人艺术团,舞蹈无疑是强项。从变化莫测的《千手观音》到取材自梁山伯祝英台凄美爱情主题的舞蹈《化蝶》,都是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的灵感。在舞剧《化蝶》中,主演邰丽华和赵立纲身穿五彩蝶衣翩翩起舞,将观众带入一个仙乐飘飘的蝶舞世界。而在高潮部分,舞台上还出现了上百只五彩蝴蝶,种类繁多,围绕两人蝶舞飞扬,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手化蝶”,由几十位聋人演员身穿黑衣,手戴闪着荧光的手套表演,观众在台下看不到演员本人,只能看到无数闪着荧光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直到谢幕时灯光亮起,才看到舞台上的黑衣演员。整个剧目除了继承《千手观音》变幻莫测、整洁灵巧的舞姿外,还多了一层神秘的浪漫气息。

  此外,由有“中国的莎拉·布莱曼”之称的轮椅女歌手张佳欢和曾当选环球小姐、用手语歌唱的姜馨田领衔的54人身障乐团也将在当晚登台演唱《歌剧院幽灵》主题曲。(记者 赵唯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