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西望长安》紧张排练 葛优照着小品演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3 竞报

  本报讯 “就算我一出场观众就笑、就算我笑场,也都不怕。导演说了,我们要的就是这效果。”葛优说。昨天,话剧《西望长安》排练进入第8天,消化了8天剧本和导演意图的葛优用一句话概括了该剧的表演,“我们就是照着小品来演。”

  葛优很诚实地说,虽然已经排练了7天,但目前他还没有找到感觉。“前几天基本是在背台词,这周就能脱本了,和其他演员有了交流,可能感觉就来了。”虽然一直声称对登话剧舞台没信心,甚至紧张得睡不着觉,但事实上可以从葛优的言谈中感觉到他对自己的演技挺有信心,他称,就算他在台上忘词了,也敢打保票不会让观众发觉。

  葛优说,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台词,“晚上起夜上厕所这几步道,词就上来了。”当被问到,如果《西望长安》遭遇电影《夜宴》一样他一出场观众就笑的情况怎么办时,葛优很夸张地一拍大腿说:“哎,不怕!我们要的就是这效果。”他说,导演娄乃鸣还告诉他,就算他笑场也没事,甚至可以等他笑够了以后诚实地告诉观众“我笑场了”,然后再接着演。“不这么弄就太闷了,我们就怕把这戏给演陈旧了。”

  他还称,他是冲着话剧百年才咬牙接演的话剧,并已做好了受批评的准备。从2月6日首演起,该剧将在一年半时间里在全国演满50场。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