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东方歌舞团《英风妙姿》且武且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由中国歌舞团和东方歌舞团合并重组而成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二度出手,即将于2月2日至16日在北展剧场推出“《英风妙姿》——2007新春大歌舞”。

  与以往的舞蹈形式相区别,此次的《英风妙姿》是独辟蹊径,借中国传统武术而重新塑造出的舞蹈语汇,成功与否有相当的风险,但是团长田军利义无反顾,一定要“试一把”。

  田军利和导演陈维亚详细介绍了《英风妙姿》的创意和特色。比如《踏梅》绝非传统意义上的“踏雪寻梅”,而是所有女舞蹈演员踏在中国传统武术器具“梅花桩”上舞蹈;另有《柔锋诉》则取材于太极拳。此外还有《鹰蛇缘》、《江山美人》等,最令人称奇的是《荷花梦》,这个舞蹈已经在不久前的中非论坛晚会上表演过,这个舞蹈并没有武术的痕迹,而是把中国传统的《荷花舞》与俄罗斯民族舞蹈中的“水上漂”技术巧妙地结合,身穿拖地荷花裙的舞蹈演员像俄罗斯“小白桦”一样看不出任何步态地在舞台上“漂”来“漂”去。田军利得意地告诉记者,这是当初在与“小白桦”同台演出时“偷学”来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