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林兆华新剧《活着还是死去》选定火葬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下午,由林兆华、过士行联袂打造的“尊严三部曲”第二部《活着还是死去》在国家话剧院召开发布会。两人在2004年将《厕所》搬上舞台,这次两人将故事的发生地全部设定在火葬场。

  采访中,过士行笑着说:“因为老舍写戏选择了茶馆,曹禺选择了客厅,我就只剩下厕所、火葬场可以选择了。”过士行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地方,是因为这些地方是一个人的尊严比较容易被人忽视的地方。“这些年我去参加过很多追悼会,就会想死者的一生是否有意义,有人替他们做出评价,或者美化,死人是否同意也无从知晓。这个戏让我们看到死人也需要尊严,这就是该剧的启动力量。”导演林兆华说:“剧中的每一段悼词都将发人深思,让人笑中带泪。”林兆华将创作的所有空间尽量留给演员。

  该剧主演林熙越是林兆华的儿子,已在话剧舞台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在《活着还是死去》中,他饰演魔术师楚辞,是个蕴藏无比强大精神力量的角色,也是这部作品成败的关键。但在昨天的采访中,林兆华表示,“老子英雄儿好汉”是个错误的认识,林熙越也说不愿依靠父亲出名,只希望观众给自己一个评价。

记者:杨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