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秦始皇》被指剽窃 有人把《秦颂》卖给谭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本报披露歌剧《秦始皇》被指剽窃电影《秦颂》故事结构后,昨日记者调查得知,《秦始皇》编剧之一的谭盾曾买下《秦颂》构想。但《秦颂》导演周晓文称根本不知此事,并表示除了版权拥有者,任何人都无权卖掉《秦颂》构想。

  记者发现日前海外媒体专访《秦始皇》编剧哈金的一篇文章里,哈金称,剧本部分,电影《秦颂》的故事他们知道,其中掺杂了史记及野史。谭盾买下这个构想,创造出全新的剧本。一开始,谭盾给他的只是几页构想,大都会歌剧院也给了他一些意大利歌剧的剧本作参考。”

  就哈金的说法,昨日导演周晓文表示根本不知道《秦颂》构想卖给谭盾这件事情。他称电影《秦颂》版权属于自己和制片方老板,“其他人没有权利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