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芭蕾大师罗兰作品专场 街舞被引入《摇滚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0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宁玲)1月18日至22日,中央芭蕾舞团莅沈在辽宁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其中,1月18日首演的世界芭蕾大师罗兰·佩蒂三部经典作品《卡门》、《阿莱城姑娘》和《摇滚芭蕾》的专场,更成为沈城舞迷关注的焦点。

  罗兰表示,这次来沈演出在内容上会有非常多的创新。据了解,罗兰2005年在北京排演《卡门》等剧时,看到一些练习“街舞”的人群,大师很感兴趣,就考虑将这些新元素用于他的创作中去,并且,他还为中芭的“明星”们专门创作一些新段落。和以往具有叙事特点的传统芭蕾不同,《摇滚芭蕾》演员在舞台上完全表现的是节奏感,身体和音乐的紧密结合。中芭团长赵汝蘅感慨道:“芭蕾舞演员也要会跳街舞。”在排演过程中,中芭还特别邀请了一些街舞演员训练演员的身体,使得芭蕾摆脱了以往僵化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