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非常有戏》开播 徐帆重操旧业唱《牡丹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6 新浪娱乐

  继《舞林大会(blog)》之后,东方卫视又一档明星表演戏曲的真人秀节目《非常有戏》于1月12日晚举行开播大典。梅葆玖、徐帆、阿信(blog)周传雄、张洪量和解小东(blog)等艺人纷纷登台表演戏曲节目,其中徐帆“重操旧业”演唱的《牡丹亭·游园》让人叹为观止。

  记者注意到,参加演出的明星分成了两派,一派是“传统派”,一派则是“创新派”,徐帆和周传雄分别演唱了传统戏剧中的传统唱段《牡丹亭·游园》和《金铃塔》,而张洪量和阿信则用自己比较现代的方式演绎了《牡丹亭》和《北京一夜》。

  徐帆是科班出身的京剧青衣,要不是当时的湖北省艺术学校京剧团因故解散,如今的徐帆很可能不是影视演员,而是一名扮相美丽的“青衣”,她在电视剧《青衣》、电影《鸡犬不宁》(blog)等影视剧中也有京剧扮相出镜,当晚,她没有选择自己的专业京剧,而是选择了昆曲名段《牡丹亭·游园》,“学习京剧的人都要用昆曲打底,但是昆曲真正的好我也是之后才了解。”徐帆说,“不过,行家要是听我唱,肯定马上能听出来,这个人是学京剧的,这个是有烙印的。”音乐人张洪量此次用蓝调风格的钢琴演奏与昆曲唱段《牡丹亭》结合,并且在演唱的最后还过渡到了自己的成名曲《你知道我在等你吗》,不过,蓝调的节奏加上昆曲的唱词,显得有些难以归类。

  当晚播出了为梅兰芳拍摄的《霸王别姬》片断,而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也正在筹备拍摄当中。梅葆玖老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这部电影的支持就是尽可能地提供文字影音。不过,梅葆玖同时也表示,不会干涉导演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