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儿童剧《巨人的城堡》故事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7:11 新浪娱乐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剧《巨人的城堡》——故事大纲

  1,发现巨人

  假期,马小跳在高尔夫球场给打球爸爸拣球,实在无聊,闲逛中发现了一座象城堡的大

  房子。好奇的他来到房子前,想看到房子里面的究竟。他爬到树上,不小心他的望远镜被挂在了树枝上,自己却掉了下来,无论他怎么努力,树上的望远镜也够不着。正当他无助的时候,一个巨人帮了他的忙。这个巨人一句话也不说,把望远镜给了马小跳之后,就径直往屋里走。马小跳羡慕的看着身旁的这个巨人,跟在他的身后,巨人在关门前发现了这个孩子。

  你想干什么

  我只想对你说声谢谢

  这间屋子不是你来的地方,也没你可看的东西。

  巨人关上了门。一切显得十分神秘……

  神秘的大房子、高大的巨人,引起了马小跳极大的好奇。马小跳问他爸爸

  你有多高

  一米七五

  遗传基因不好

  爸爸被儿子的话弄得莫名奇妙。

  2,值得炫耀的发现

  四个伙伴见面了,才放假没几天,他们就好象好久没见面似的,兴奋地在讲述着自己放假这几天的心得。(这一段重点是要表现河马张达、猿猴毛超、企鹅唐飞这四个人物的性格特征,人物的个性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这部剧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张达讲自己练守门的经历、唐飞在展示国外叔叔们带回来的美味、毛超说着一些没有的废话……

  只有马小跳的发现,才引起大家的关注,但他们都觉得马小跳是在吹牛,说哪儿会有巨人?马小跳不服,和他们打赌。于是几个伙伴决定去探秘。这样可以丰富他们无聊的假期生活。

  3,和巨人交上了朋友

  四个小家伙费了好大的劲才来到马小跳说的那个城堡。

  除了马小跳,其他三个谁都不信这里是巨人住的房子,因为,如果真是这样,就等于输

  给马小跳,他们就吃亏了。于是他们开始分析,这所孤零零的房子到底是干什么的。

  荒郊野外这所孤立房子不可能住人

  也许是秘密工厂

  也许是犯罪分子的关押人质的地方

  也许是贩毒的

  他们越说越可怕,马小跳急得和他们争执起来。

  有汽车的声音来了,从车上下来的正是马小跳说的巨人。看到了巨人,三个家伙终于服了,马小跳高兴极了,说巨人又一次帮了自己。他们自我介绍,知道巨人名叫阿空。阿空看着天真孩子们,觉得很玩,于是让他们进屋去参观。巨人所有的用品让孩子感到格外的新鲜、好奇。他们成了朋友。

  你长得这么高,为什么不去打篮球,象姚明那样

  不是每个大个子都可以当姚明的

  ……

  巨人告诉他们,自己在一个汽车城里工作。他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住在哪儿,不愿意到

  人多的地方。孩子们发现了巨人特爱吃土豆。在他吃东西的时候之前,要先给一只叫拖拖的腊肠狗喂食物。

  阿空告诉他们,拖拖原来是一只在外面流浪狗,脚受伤了无人照料,自己收留了它,正好可以和自己做个伴儿。

  孩子们很想到他那辆车上去玩,被阿空拒绝了。

  孩子们觉得巨人阿空很孤独,想常来看他、和他玩。但阿空让他们保密,不要让别人知道这里的一切。

  四个孩子发誓,一定保守秘密。

  4,传播秘密

  马小跳回到家,又看到自己的卧室门上贴了八个字“女生寝室,男生免进”。他知道小

  女巫表妹杜真子又来了。马小跳没有办法,只好睡

客厅的沙发。

  他讨厌这个表妹,心里想,为什么自己的表妹不是夏林果呢。好久不见她了,真想找个机会和她见个面。可以打个电话告诉夏林果城堡的秘密,这不是最好的借口吗?但一想到和阿空发过誓,马小跳还是忍住了。

  首先没忍住的是张达,他第一个打电话把秘密告诉了夏林果……

  第二个打电话给夏林果的是毛超……

  看着电话,马小跳实在忍不住,还是拿起电话,最后一个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夏林果……

  唐飞打电话到马小跳家,但不是找他而是找他表妹杜真子。

  你怎么知道她在这?

  是表妹告诉我的,说她要在你家过假期的啊。

  唐飞,我再次告诉你,她是我表妹,不是你表妹。

  你表妹不就是我表妹吗?快叫她接电话。

  马小跳无奈,只好叫杜真子出来接电话,可她居然让马小跳回避。斗不过表妹的马小跳只好在厕所里忍着。这样,杜真子也知道了城堡的秘密了。

  唐飞以杜真子以会做土豆色拉的名义,让她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一起去看阿空。

  5,快乐天使

  他们来到城堡,门没有锁。他们知道,这是阿空给成心给他们留门。

  六个孩子分头为阿空的下班归来忙碌着。

  阿空回来了,大家藏在大桌子底下,阿空惊讶的发现屋里的变化,桌上还有一大盆土豆

  色拉。他们说,以后要专门为阿空种土豆,阿空告诉他们,自己不是爱吃土豆,而是因为他怕去超市买东西。阿空的话,让大家的心情突然沉重起来。

  为了让阿空高兴,夏林果在餐桌上跳起了芭蕾……

  四个男孩子穿上阿空的衣服,在桌上表演起他们的“四大天王”组合……

  阿空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开心,他让两个女孩子挽住自己的双臂,她们飞了起来……

  拖拖在一只大鞋,痴痴的看着,偶尔发出羡慕的叫声。

  看着残疾的小狗,马小跳决定让带它回去。

  6,有情义的动物

  马小跳把拖拖带回了家,给了它最高的待遇,好吃的伺候,还上了餐桌。马小跳把拖拖

  放在爸爸给自己的遥控车上,这样,拖拖就可以跑起来,看着小狗高兴的样子,杜真子终于对马小跳笑了。

  爸爸为马小跳想了个好办法,要为拖拖设计一个两轮车,来代替它瘫痪的两条后退。

  夜晚,他们听到动静,大家都起来准备抓贼,开灯一看,原来是拖拖往门口爬,眼里还有泪水。两个孩子知道,拖拖是想阿空了。

  为了阿空,他们决定要更好的照顾拖拖,天气热,杜真子把客厅的空调温度调到很低,马小跳急了:

  那我冷怎么办呢

  是你重要还是狗重要

  现在当然是拖拖重要了

  还是爸爸聪明,让马小跳盖上被子睡觉。

  月光下,马小跳想象着阿空在城堡里孤独的样子……

  次日,那三个小伙伴为了争功,都想把拖拖领回自己的家去。

  一大早,马小跳被他们的电话吵醒了,第一打电话是张达,他吞吞吐吐的说明自己的想法,马小跳拒绝了他。随后电话铃又响了,正如他的判断,果然是唐飞,之后还有毛超,他们都是同样的要求,都被马小跳马小跳拒绝了。

  杜真子开始做思想工作,说好人好事要大家一起做,不要把荣誉占为己有等等。并说出

  了她的新计划,改善阿空的生活,不能让他再光吃土豆了。他们要为阿空买各式各样好吃的东西,感觉要在城堡里办个小超市。

  尽管马小跳很不情愿杜真子的加入,但为了阿空,他积极的响应。并尽自己的所能准备着。

  6,忧伤的巨人

  他们来到城堡,不见巨人,满屋子都是酒瓶……

  男孩子又开始展开他们的想象瞎分析起来。

  因为只顾着照顾小拖拖,马小跳把一大包东西弄丢了,引起大家的埋怨。尤其是杜真子

  不依不饶的数落马小跳,马小跳内疚自责,于是大家分头去找……

  在封闭的巨人专车里,阿空打着巨大的胡噜睡着了,手上还握着一个空酒瓶。马小跳钻了进来,想拿走他手中的酒瓶,让他好好睡。阿空醒了,大发脾气,一反常态。马小跳怎么劝他都无济于事,阿空让马小跳走开,说不要你们的怜悯、不愿意再看他们。 马小跳十分不解,表示马上离开,走之前把拖拖抱了上来。

  一看到主人,拖拖就跑了过去,看到拖拖回来,阿空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声音很大。

  伙伴们闻声来到车旁,听到里面有动静……

  阿空对拖拖诉说,现在旧的车城将被新的车城取代,他厌倦了别人把自己当成招揽顾客的工具。阿空突然发现,拖拖已经不是原来的拖拖了,它能自己跑起来了。阿空问它,这是怎么回事,拖拖走到车门前,阿空打开的车门。

  车门开了,马小跳告诉阿空,拖拖现在叫跑跑了。

  阿空看到树上挂满了他们带来东西,各式各样的精美食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仿佛就象是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在树下,阿空看到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阿空被这一切感动了。

  孩子们终于理解了阿空,看到了他们羡慕的巨人内心的痛苦。虽然每天有那么多人去看他,可他心里有想把自己藏起来,想与世隔绝,所以是心里的矛盾在折磨他。要让阿空开心,可怎么样才能让阿空快乐呢。

  张达提议去外婆家,那里没有人围观,还有桃子吃,大家都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一听说有吃的,唐飞就兴奋起来。可阿空却打了个嗝,吐了,象洪水泛滥……

  7,桃园里的客人

  外婆在门前等着客人,她身边坐着一位老头。

  四个小伙伴来了,张达飞快的奔向外婆外公,并介绍自己带来的朋友们。

  阿空表示很喜欢这里,说这里安静、空气好。孩子们还插嘴说,还没有人。

  看到这么高的人,外婆十分惊讶,说他是“外星人”。一直坐在旁边的老头发话了,梯

  子好、梯子好,可以摘桃子。几个孩子迫不及待地想吃鲜桃了,外婆让他们去摘,说晚上要给他们做桃宴。

  桃园里,阿空高兴地和大家一起摘桃子,比谁都快,让孩子羡慕……

  傍晚,桃宴上

  大家在吃的高兴。张达介绍各式各样的菜名,外婆在一旁给老头喂饭。这引起了阿空的

  注意,张达告诉他,外公患有老年痴呆症。

  是不是老了,都会变成痴呆啊。

  那我永远不长大,我怕痴呆

  这是规律,这是自然,谁能不老阿,谁能改变自己、、我天天给他喂饭,我高兴,他就

  象一个孩子,需要我照顾啊。给他喂饭,就象以前给张达小时侯喂饭,不过,他可没有张达那会淘气啊。我们两守着这片桃园,从春天开花,到夏季结果,我们看着树叶发芽、看着花瓣飘落、有看着果实长大,每个时节都是那么的美啊。我只有一点遗憾,就是没和老头一起坐过花车,拍过婚纱。

  外婆乐呵呵的边喂饭,边和他们聊天,说自己有三个孩子,都城里工作。老头和他很快乐。和一个痴呆的老头带在一起还很快乐,这让阿空十分羡慕。

  这时,天黑了下来,灯不亮。外婆说已经坏了很久,没有人换,阿空站起来,把新的灯泡换上,一下子,屋里亮了起来。大家都说高个子真好。

  马小跳:你的家人,你的爸爸妈妈是不是也很高?

  [阿空无语,慢慢的低下了头

  外 婆:没关系,有我们。

  阿 空:你们愿意我留下来吗。

  外 婆:愿意。你那么高,摘桃子有那么快

  外 公:还能天天换灯泡。

  阿 空:外婆,我真的很高兴能留下来。

  阿空说,喜欢在这里工作。外婆说,太好了,这样就不要去请帮工了。一家暖融融……

  外婆还说,金婚就快到了,想租个花车带老头去城里逛逛。

  阿空表示,可以用自己的车带他们去。

  8,走出桃园

  大家分头忙碌,为了金婚……

  五十年啊,几个孩子的爸妈都十分支持

  有人说要有女孩来做女孩的事。大家都到了夏林果,而唐飞还象把杜真子叫来。马小跳

  反对,男孩子们有争执起来。阿空说,都叫来不是更热闹吗?

  阿空很兴奋,在

装修自己的车,但偶尔也发发呆,这被马小跳看见了,他突然想到阿空的心理恐惧,觉得不能再让阿空去面对那么多的人了。

  正当大伙忙碌时候,马小跳背着阿空,希望取消这个计划,提出这个游行计划会让阿空再次难过的,他甚至跑到外婆外公那里,说明自己的理由,但老头嘴里总是念念不忘,说花车、金婚

  阿空知道了他们的好意,表示自己不再怕了,主动带着外婆外公走出桃园,来到城市里,

  举行了隆重的金婚游行。

  阿空和孩子们走过街道,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快乐,所有的人无不投来羡慕的目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