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俄罗斯国宝级舞蹈团来华 小白桦舞姿宛如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菲)1月25日至30日,俄罗斯国宝级的“小白桦”舞蹈团将进行激情四溢的访华演出。记者了解到,在“小白桦”此次演出的七段著名舞蹈中,将展现他们一直对外保密的绝技——云步。

  “小白桦”是俄罗斯民间舞的顶尖团队。现在,闻名于世的“小白桦”已经被选为俄罗斯的传统文化遗产。说到“小白桦”,中国观众无人不知,热烈欢快的俄罗斯民间舞早已构成了人们对俄罗斯的主要印象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小白桦”的舞蹈,但未必了解他们的绝技:云步。云步是“小白桦”独创的,也是他们一直对外保密的舞蹈技艺。观众会在舞台上看到舞蹈演员们身着俄罗斯长裙缓缓出场。在他们行进的过程中,长裙拖地,你根本看不到他们身体的起伏变化,他们宛若是在脚下安装了轮子,又仿佛是在镜面上舞动的八音盒娃娃,快速平稳的行进、转圈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据介绍,“云步”是“小白桦”的看家绝技,为此他们一直拒绝任何与演出无关的人员进入后台,以防止他们的舞蹈秘密泄露。也正因为此,“云步”带上了一层浓厚的神秘感。

  记者了解到,此次“小白桦”访华演出就将特别为中国观众们展示他们的“云步”绝技。这次演出,“小白桦”还准备了《快乐的踢踏舞》、《节日狂欢舞》、《车夫舞》等十几段精彩的舞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