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汪正华李军师徒本周末同台献艺展现杨派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日前,在著名京剧艺术家汪正华80大寿的仪式上,举办了国家一级演员李军拜汪正华为师的仪式。多年来首次破例收徒的汪正华表示,如此“破天荒”全因被李军的刻苦所感动,希望将自己所掌握的“杨派”艺术全部传授给他。

  汪正华先生是当今最佳杨派流传人之一,他的《宋江题诗》、《梅妃》等戏脍炙人口。而著名京剧演员李军曾因唱《郑板桥》、《乌盆记》而获梅兰芳金奖大赛“金奖”,现任上海京剧院二团团长。两位同样低调的梨园名家因为同样对京剧艺术的执著追求而拥有了一段师生缘分,汪正华说:“自从2003年我们在《大唐(blog)贵妃》合作到现在,他一直对我很好。我希望把所掌握的‘杨派’艺术全部传授给他,让李军在今后的演出中完整地体现给大家。”

  李军则在众多

京剧艺术家的见证下表示:“虽然我现在有一定的成绩,但我相信艺无止境,在此时更需要名师(blog)的点拨与调教。”据悉,1月19日的天蟾逸夫舞台演出,汪正华李军将师徒同台演绎传统名剧《伍子胥》,展示两代杨派名老生的风采。 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