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娃》“炫”出孩子们惊喜 5千张票赠送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6:57 新浪娱乐

  “《福娃》不同于一般的儿童剧,它是用儿童易于接受的形式来传播奥运精神,为此我们的演员很自豪很兴奋,我也很负责任地说,这部大型奇幻童话剧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昨天,一直在为《福娃》忙碌的北京儿艺(blog)负责人李晓云虽然难掩疲倦之色,但一说起即将于8月5日在保利剧院首演的《福娃》,立刻显得神采奕奕。

  杂技最有看点

  在日前对媒体开放的带妆联排上,《福娃》中的杂技表演受到媒体的好评。据介绍,由贵州省遵义市杂技团带来的转碟、柔术、绸吊、小蚂蚁跳绳等8个杂技都是由他们团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的节目改编而来。来自遵义市杂技团的22个演员平均年龄20岁,他们对于能参与宣扬奥运精神的童话剧《福娃》特别自豪。每次排练,所有演员都尽心竭力。尤其是表演柔术的演员王萍萍,虽然年仅13岁的她是全团年龄最小的一名演员,但由于性格沉静、踏实用功,却被所有团员戏称为“老王”。虽然已获得过国际大奖,但“老王”仍然每天6点就开始练功,其刻苦程度让所有工作人员动容。

  李晓云说,在正式演出时,杂技环节也将加入与小观众互动的元素。比如,遵义市杂技团独创节目《面包圈》是由演员站在一个大卡车轮胎做成的“面包圈”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在演出时,这些杂技演员将“驾驶”着面包圈从观众席里跳上台,而在小燕子妮妮感化怪物赫真一幕中,让两名演员满天飞的绸吊炫技也会让台下小观众看得兴奋不已。

  多媒体媲美动画大片

  在《福娃》中,占据全剧时长三分之二的多媒体背景尤为值得一提。在观看该剧联排时,记者感觉多媒体部分的精美不亚于一部动画大片,盘古开天、天地混沌,场面十分壮观。多媒体场景不仅涵盖了五福娃所代表的森林、海洋、陆地、天空等地方,同时还延伸到远古洪荒、星云宇宙,以及火焰世界等13个场景,前后经过近30台集群式渲染机集中渲染完成。据称,《福娃》多媒体采用的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这是三维动画在舞台剧上的首次运用。整个多媒体由数十名拥有8年以上丰富工作经验的国内顶级的三维制作精英人才,经过数十天的努力,精心打造而成。包括30余个分镜头, 1万余帧渲染画面。

  国内首演后将打造国际版《福娃》

  看完联排的媒体对《福娃》的反应让北京儿艺的工作人员心里有了底。在完善《福娃》的同时,他们又开始筹划排演在世界上不同国家巡演的国际版《福娃》。“奥运是个世界概念,如何让世界上的小朋友也了解奥运精神,了解中国福娃的意义,是我们的目标。”据称,北京儿艺已经与国际知名的制作人、音乐人进行接触,计划制作一个更多用音乐、杂技、多媒体来讲述故事的国际版《福娃》。“新版本会进一步减少台词量,让《福娃》在世界巡演时避开语言障碍。”李晓云说。

  据悉,目前首轮巡演的城市锁定曾举行过奥运会并有自己吉祥物的城市,据透露,首尔、洛杉矾、伦敦等城市都在接洽之中。

  将与该公司长期合作

  “我们原计划两周送掉的5000张赠票卡,没想到7天就全都送光了。”昨天,派普集团负责人王学梅兴奋地表示,他们与北京儿艺联合举办的“与三星携手,为福娃找朋友”的活动大获成功,目前他们已准备为购买三星手机的消费者向北京儿艺争取更多的赠票卡。

  王学梅称,该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而作为三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的派普集团此次对于以向孩子传播奥运精神的大型儿童奇幻剧《福娃》也给予推广上的支持。从7月22日开始,派普集团在京的300多家最重要的手机销售商都向购买10款特定三星机型的顾客赠送2张《福娃》的演出票。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原计划在两周内赠送的门票竟然在7天内就全部送完。手机销售商反馈的消息称,《福娃》演出票对于那10款手机销售产生了很好的促销效果,尤其是对于带着孩子去买手机的消费者,小朋友的意见起了重要作用。

  据悉,《福娃》是派普集团与文化企业进行合作的首部舞台剧。王学梅表示,之所以钟情于北京儿艺的《福娃》,除了出于三星是奥运会合作伙伴的考虑外,也因为《福娃》所传播的奥运精神,已不仅仅限于体育精神,更是一种人文精神,值得向所有人宣扬。

  李晓云告诉记者,随着《迷宫》、《魔山》(blog)等儿童剧的演出,北京儿艺已与八喜公司、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等传统商业企业进行了成功的合作。通过儿童剧向作为未来潜在消费者的孩子进行企业形象推广,目前已越来越受到传统商业企业的青睐。王学梅也说,《福娃》只是派普与北京儿艺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我们的合作是长期的。”她还透露说,明年该公司将大规模开展手机增殖服务,届时有望与北京儿艺在手机直播、互联网视频等方面进行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