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来解读儿童舞台剧《福娃》 悉数十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8:05 新浪娱乐

  关键词:用数字来解读《福娃》,会让观众对北京儿艺这部大型奇幻童话剧有一个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十大看点:

  1、形式新颖、独特、奇幻,集戏剧、歌舞、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的舞台呈现。

  2、剧中八大杂技:欢快活泼的《草帽》,精彩绝伦的绸吊,令人叹服的柔术,具有象征意义的滚环,空中翻滚的小蚂蚁跳绳,海洋里的发光转碟,硕大无朋的面包圈和目晕神眩的水流星,均为贵州遵义杂技团表演的国家精品节目与《福娃》剧情的有机结合。

  3、多媒体营造舞台效果,整体场景恢弘大气,形象逼真,气氛热烈,视觉冲击力强,很容易把观众带入一种奇妙的幻觉世界。多媒体时长为60分钟,占全剧的三分之二,共13大场景。

  4、舞美变化丰富,每个场景都是活动的。舞美与灯光和多媒体有机的结合,更加产生了舞台的奇幻效果。

  5、服装设计将“福娃”的元素很好地融合到了剧中,尤其是颜色,例如几个福娃的脚和头上的一些颜色与原形动物非常相似。造型上更是别出心裁,如祸斗不是人也不是动物形象,而是一个装置,是个抽象的概念。包括朱厌、图梁等其他几个怪兽形象,都有很多很好的创意在里面。

  6、音乐以几代人耳熟能详的童谣《找朋友》贯穿全剧始终,不仅能够使人产生温馨的童年回忆,更体现了友谊和成长。而其创作思路和整体音乐呈现,不是一般儿童剧的风格,更像是一部大片和交响乐,同样也适合于成年人欣赏。

  7、演员年轻化,最小的只有13岁。这些演员都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都是我们的福娃。

  8、《福娃》讲述了一个从战火到圣火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普通孩子怎样成长最后变成福娃的过程,也就是“福娃前传”。《福娃》的故事情节非常吸引孩子,尤其是剧中的娃娃用生命战胜怪兽,化成火娃,这种升华会更加感动观众。

  9、五种特殊设备即干冰、泡泡机、烟机、鼓风机、冷焰火的运用,很好地渲染了舞台气氛。

  10、为了《福娃》的成功呈现,剧本十易其稿,编排精益求精。

  音乐:

  1、《福娃》整体音乐为三种格式:(1)世界音乐,25分钟,分为四个版块,即战火、天空、海洋、圣火;(2)音乐剧,25分钟,分为三个版块,即森林、草原、人物;(3)奥运主题,10分钟。

  2、《福娃》音乐由中国首席乐队担纲演奏,录音40多人可造成100多人的音乐效果,演唱10多人可产生30 多人的演唱效果。

  3、整体录音仅为12天。

  舞蹈:

  1、精彩大型舞蹈场面达8场之多;

  2、设计舞蹈动作达20多段;

  3、每一单场次舞蹈演员和杂技演员同台献技60多人。

  服装:

  服装造型20多种。

  舞美:

  1、制景立体化处理近1000平方米;

  2、艺术手法之间的对比近1000年,例如远古时期的鸟,它的翅膀是机械的。

  灯光:

  1、灯具300多台,电脑灯20多台,其中包括世界先进的电脑灯8台;

  2、使用美国的最新产品,包括效果器3种,调光器1个。

  多媒体:

  1、动画师对5个福娃数字角色造型前后4易其稿,反复修改。

  2、整个多媒体由30余个分镜头, 1万余帧渲染画面组成。

  3、多媒体场景不仅涵盖了五福娃所代表的森林、海洋、大地、天空等地方,同时还延伸到远古洪荒、星云宇宙,以及火焰世界等13个场景,前后经过近30台集群式渲染机集中渲染完成。

  4、《福娃》多媒体由数十名拥有8年以上丰富工作经验的国内顶级的三维制作精英人才,经过数十天的努力,精心打造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