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爱有九条命》瞄准春节档 导演身兼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由青年戏剧实验室推出的又一情感力作《爱有九条命》近日召开了建组会,继成功导演了《幸福星期八》之后,青年导演张志鹏此次在新戏中集编剧、导演、男主演三职于一身。就连故事本身,他说也有着自己的影子。

  谈到剧本的创作,张志鹏显得十分兴奋,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戏中男主人公的故事有他真实感情经历的烙印,之所以将该剧起名为《爱有九条命》,想表示的意思就是虽然爱情的生命力很顽强,但也有一个次数的限制。“就像剧中的一个细节一样,男主人公每次失恋就在耳朵上打一个耳钉,记录下一次次痛彻心扉的经历。”而从整个剧本的创作上,叠式语言成为全戏台词上的一大亮点,张志鹏说自己并非是一个杜撰故事的高手,他的戏某种意义上将故事内容放在了次要的地位,注重演出的视觉效果和语言的可塑性。用他的话讲,就是把“狠”的精神和元素发挥到极致,“把多媒体,现代舞蹈,魔术等元素贯穿其中,引领观众去思索男女主人公遇到的问题,最后留给观众一个回味的空间。”

  张志鹏介绍,《爱有九条命》将采用倒叙的手法,把一对普通恋人并不普通的感情历程丝丝入扣地展现出来。男女主人公因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而经常爆发出激烈的矛盾冲突,一方面是心中理想恋人完美的形象,一方面是现实生活中对象的诸多难以容忍的缺点,爱情在一次次激烈的冲突中濒临破碎……

  除了身兼数职的男主演张志鹏之外,该戏的女主角由曾在《与空姐同居的日子》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刘迪妮(blog)担任,何江担任整出戏的表演指导,而丁紫妮、王伟等一班话剧演员在戏中客串。据悉,此剧将于春节期间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