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外全明星共创《九幕》 帕派约安努担任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04 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天蓝)昨日,音乐人苏越宣布,由他担任艺术总监的大型舞台剧《九幕·敦煌》已正式建组,今秋首演。该剧总导演将由2004年希腊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帕派约安努担任,余秋雨任文学总监,电影《泰坦尼克号》、《勇敢的心》作曲詹姆斯·霍纳出任音乐总监。  

  5000万元打造海外宣传常设文化项目  

  《九幕·敦煌》由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立项,总投资近5000万元,将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对海外宣传的常设文化项目之一,在国内外巡演。  

  为此,幕后主创堪称汇集国际文化名人:除了苏越、余秋雨、帕派约安努和詹姆斯·霍纳,舞剧《大梦敦煌》创作者赵大鸣担任创作总监,制作总监则由日本皇家紫绶褒章获得者,日本知名戏剧导演卷川幸雄担任。对此,苏越称“只要东西好,我们不惜重金”。  

  外籍导演创作水土不服,也会被“炒鱿鱼”  

  对于这样一个中国题材交给外国导演是否会变味?苏越告诉记者,帕派约安努曾对日本舞蹈有过深入研究,他对敦煌题材也很感兴趣,不过如果他的创作水土不服,剧组依然会“炒鱿鱼”。下周,帕派约安努即将赴京,剧组也会根据需要安排与之搭档的中方导演。  

  因此前已有不少艺术形式表现相同主题,苏越称该剧将呈现更加宽广的视野,排成舞台上的史诗。他还透露,该剧主演目前尚未确定,4月份将进入排练,九十月份在京首演,地点可能在太庙或人民大会堂。  

  此后,该剧将展开赴东南亚、欧美地区的10年全球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