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西望长安》连排 娄乃铭重推葛式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话剧《西望长安》的导演娄乃铭透露,目前该剧已进入连排阶段,为了契合主演葛优的风格,特意突出了该剧比较搞笑的一面。

  娄乃铭之前一直担任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导演,由于这段时间忙于排练话剧《西望长安》,她今年只能放弃春晚的工作。谈及现在春晚小品不太受观众喜欢的原因,娄乃铭称,因为电视台对节目有很多要求,使命感多了就比较难办。“《西望长安》也是这样,既是向话剧百年献礼,又要让观众喜欢,这两点结合起来也是有难度的。”娄乃铭称,估计很多观众都是冲着葛优来的,那么这个戏就要从葛优的特点出发,按照他的特点和节奏来排这个戏。“因为很多喜剧演员自身的特点是他人无法模仿的,对于葛优观众心目中肯定都有个认知。如果我导的这个戏一点不像葛优的风格,观众肯定会恨我。”

  娄乃铭自称是个“笑点”比较低的人:“我特别爱笑,也希望排练出搞笑的戏。”该剧还刻意淡化了老舍原著剧本中的背景和历史年代,避免其与现代观众的距离感。(记者杨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