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有九条命》主创何江 从讲坛走向话剧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2:43 新浪娱乐

  在话剧《爱有九条命》的剧组采访,常常听到组里的人亲切地称表演指导何江为何老师,仔细一扫听,原来何江不仅是此次情感话剧《爱有九条命》的表演指导兼演员,同时也是北京某家影视学校的校长,正是这独特的双重身份使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个有着多年表演教学经历的老师是如何在不同的人生角色中行走,并且油刃有余的呢?近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采访开始后,坐在我对面的何江又变成了生活中那个略显沉闷但目光深邃的男子,谈到有关话剧的话题,他的博学和真知灼见让我惊讶,仿佛我的采访对象不是一个普通的演员,而是一个有着谦谦君子风范的学者。对于参与创办青年戏剧实验室,何江谈到,近年来,话剧的市场繁荣很快,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今年又恰逢中国话剧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从中戏科班出身的演员,本身对于话剧事业有着崇高的理想与不懈的追求,于是几个八十年代左右出生的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成立了这个工作室,力图于将戏剧本身的多元化要素挖掘出来,进行不断地探索与实验,将最好的原创话剧呈现在观众的眼前。也正是由于主创是一群感于将梦想付诸实践的年轻人,在某种意义上超脱了单纯以票房为风向的市场化行为,因此他们可以更塌下心来,在话剧本身上多下功夫。

  对于此次的开年大戏《爱有九条命》,何江老师表示,由于这是一个非现实主义题材的话剧,又是一个感情戏,人物的跳进跳出跨越度很大,群戏就要立得住,这就要求演员有亢奋的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戏的剧情当中。对于剧本,何江老师并没有多谈,他表示将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与剧组的人士所共享,做好导演张志鹏的得力助手。

  目前,该戏的演员阵容搭配比较合理,尽管没有十分出色的大腕参与其中,但主要演员都有比较扎实的话剧演出功底,剧组清一色的年轻演员,思想比较活跃,在排戏的过程中常常会迸发出意料之外的火花。在剧组中,演员对于何江的评价甚高,普遍认为他基本功扎实,台词底子牢靠,功力精湛。

  此外,由于青年戏剧实验室的下一个话剧将由何江老师亲自指导,相信到时候他的风格更会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由于届时将是一个惊悚题材的话剧,对于表演的难度要求极高,更多地会挖掘人物心理活动上的特性,相信这会是对他的一个更具诱惑的挑战。

  一脸书生气,说起话来温文尔雅的何江,一定会在话剧舞台上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张桔)

  话剧爱有九条命将从2007年2月13日 — 2月15日、 2月22日 — 3月4日两个时间段每晚19:30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东方新天地东配楼)演出, 演出票价:280元(VIP)、120元、80元

  199元(天长地久情侣套票) 两张价值120元剧票、30元(学生票)

  24小时定票电话:82047277、4003138888、65276911

  13801272707(团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