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学戏破绽多 总导演承诺复赛将现场收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非常有戏(blog)》的热播让细心的观众看出一些破绽,尤其感到有些明星有假唱嫌疑,并对部分选手仅凭身段做派晋级表示异议。对此,总导演汪灏昨天表态,提前备录唱腔是为了保证播出效果,但从复赛开始将全部采用现场收声。

  《非常有戏》开播大典上,解小东(blog)的一段Rap版《徐策跑城》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有人将翻录的现场画面公布在网上,来力证解小东在表演时口型与声音相比“慢半拍”,明显是在“假唱”唬人。

  上周五播出的第二场初赛中,由陈锦鸿和向海岚组成的“夫妻档”同样疑点重重,有网友调侃说:“两人在台上‘演’得非常投入,以至于数次忘记开口唱歌。奇怪的是,他们虽然嘴巴没动,声音却始终没有间断。”

  在近期的录制中,刘孜(blog)也成了众矢之的。她本人倒是大方承认的确没有开口:“我准备时间非常仓促,虞姬的身段动作也很难掌握,加上我对传统戏曲了解甚少,连怎么发声都不知道,与其胡乱演唱一通,还不如藏拙。”

  对于“假唱”质疑,总导演汪灏回应称,节目组确实安排了部分选手提前录制,播出时再与现场表演相结合。“事实上,为了良好的效果,不少大型晚会都有这样的操作惯例。来参加《非常有戏》的大多数明星都没有接触过戏曲,排练的时间又有限。不过,这毕竟是一场比赛,提前录好的声腔都是选手自己唱的,没有‘替声’存在。”他同时承诺,随着选手们对戏曲认识的加深,复赛将全部现场“实战”。

  至于有选手“只有身段没有唱词念白”,汪灏称这是对戏曲理解的偏差,“戏曲表演包括唱念做打。如果原来就基本没有语言,为什么要生加上台词呢?”汪灏认为,表演其实比唱更有难度。记者张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