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雨高圆圆《艳遇》舞台 孟京辉自称不考虑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导演孟京辉夏雨(blog)高圆圆(blog)两位影视界明星,举行话剧《艳遇》的新闻发布会。如此吸引媒体眼球的演员阵容,加上一个有些媚俗的名字,不免让大家认为孟京辉此次要走商业路线。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孟京辉却表示这个戏并不商业:“《艳遇》不是媚俗,而是表达了一种意境,票房也不是我要考虑的事儿。”

  孟京辉说:“我觉得艳遇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词,代表了未知的将要发生的东西,并不是指一个具体的事情,与

婚外恋这些事情更搭不上边。”他介绍,《艳遇》是一个反映都市情感的剧目,现代城市越来越膨胀、多元和复杂,男女主人公的情感也很复杂。“但在剧中更多的不是一个具体故事,而是一种意境。很多感觉是从一首歌、一幅画的意象里找出来的。那是很多电视剧、快餐文化里找不到的东西,有点像夏加尔的画。”

  几乎每个主演孟京辉话剧的女演员都会得到他的热情赞美,对于高圆圆,孟京辉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虽然高圆圆从来没演过话剧,但她是个特别好的演员,特别可爱,也很单纯,没有好多科班演员的那种范儿。但她在表演需要时又能带着一种狠劲。”对于为什么不邀请袁泉(blog)、夏雨这对情侣出演,孟京辉称,他和袁泉太熟了,希望舞台上有些新鲜的面孔。

  -舞台新面孔

  夏雨:看袁泉排练受感染

  虽然是学话剧出身,但夏雨从中戏毕业之后一直没登过话剧舞台。此次出演孟京辉的话剧让他感觉很兴奋。

  在采访现场,有记者问夏雨,他的女友袁泉曾多次与孟京辉合作,此次他出演《艳遇》,是不是找袁泉走了后门。夏雨笑着说:“其实我认识孟京辉的时间比袁泉要长,只不过先有适合她的角色,所以她先演了孟京辉的戏。但是我出演话剧确是受袁泉的影响很大,我经常看袁泉他们排练话剧,他们那种排练的专注状态太吸引我了。”

  高圆圆:像在黑洞里摸索

  这将是高圆圆首次演出话剧,她说第一次排练话剧感觉就像是艳遇。她感到既紧张又期待,犹如前面有一个黑洞,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却想一步一步往里走,相信在此过程中会有很多新奇美妙的东西呈现出来。“现在只参加了几天表演工作坊的训练,对于话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还很陌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