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剧《武则天》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0:36 新浪娱乐

  唐高宗李治在位的后十几年,武则天与他共襄国事,即所谓“二圣临朝”。李治病危时,武则天即显露出不愿把天下交给“少德无才”的太子李贤的意向。名重一时的诗人骆宾王与武则天正面发生了冲突。

  武则天废了太子,自己当了皇帝,改国号为周。而她与太子的矛盾,衍化成了与骆宾王为首的士大夫的矛盾。女皇帝激赏骆宾王的才华,也极想得到他的认同;诗人也并非不佩服武则天的治国韬略,但他认为女人作皇帝是从古未有的“牝鸡司晨”,他无法臣服。于是两颗心灵的对峙,随着时空的变化,时而吊诡,时而冷酷,时而悲怆。

  直到女皇和诗人都进入垂暮之年,并且相逢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时,这种本应消弥的对峙却反而显得更加尖锐,更加耐人寻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