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策划《惊梦》回归剧场 将于情人节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54 竞报

  本报讯 2月14日,由冯小刚任总策划的现代舞剧《惊梦———牡丹亭新记》将在望京社区内新开的北青盈之宝剧场举行首演。该剧编剧兼导演王媛媛说,“这是一部中国版《人鬼情未了》。”而即将以《惊梦》作为揭幕演出的北青盈之宝小剧场则成为首个瞄准高端人群的“赏戏”小剧场。

  《惊梦》请来了《夜宴》的部分制作班底:冯小刚任策划,著名舞蹈编导王媛媛编剧并导演,音乐顾问和文学顾问则分别由陈其钢和盛和煜担任。剧中大胆尝试用当代舞蹈、话剧、昆曲和视觉艺术4种语言,以当代人的视角来重新审视和诠释爱情这个经典话题。杜丽娘与柳梦梅这两个汤显祖笔下的男女主角幻化成当代社会中的饮食男女,“《惊梦》并非只是向观众展示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而是通过揭示一个寻梦而不得的中国女性的内心世界,向观众及当代社会提出疑问:今天的人们该如何看待生命与爱情的关系,我们对情与爱的追求和渴望又是否有出路可寻?”王媛媛说。

  以《惊梦》为开锣大戏的北青盈之宝剧场是一家标榜“赏戏”概念的高端小剧场。所谓“赏戏”,指无论演何种形式的节目都要让观众看懂。演出前会有人介绍演出剧目的创作背景、故事内容以及如何去欣赏,在剧目演出过程中,通过多媒体展示和字幕引领观众根据故事情节发展逐步深入;结束后还将安排主创与观众交流,让观众能边欣赏边思考。

  相比于普通小剧场,北青小剧场的票价则稍高,《惊梦》的票价在200元至300元之间,该剧场负责人表示,这一剧场就是瞄准高端人群,“当今国内艺术演出市场一直以来强调的‘培养市场和观众’不是一朝一夕或是‘炒概念’就能做到的,为此我们推出了‘赏戏’流程,在剧目选择上也会严格遵循‘赏戏’的标准。”赵唯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