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练纪实-倒计时牌下“强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52 新浪娱乐

  在制定排练日程表时,一团团长张德才很是费了一番脑筋。1月5日正是建组投排,2月20日就要正式公演,《武则天》这样的一出大型新编历史剧,从剧本到立在舞台上,满打满算只有40多天,能不是一场对团队敬业精神、专业素质,特别是对艺术管理高效率水平的考验与检验么?刚在排演厅拉开阵势,一幅赫然而立的倒计时牌,就醒目的出现在全剧组演职员面前,那是催征的战鼓,“强行军”行进的号角啊!半个多月下来,全剧组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放弃了双休日,每天以快马加鞭未下鞍态势全力投入。到眼下,团长张德才的脸上几分疲惫中也露出了些许欣慰的笑容,他说,一切都在按预定计划顺利进行。整个戏的“架子”已经基本搭建起来了,主要演员的“座唱”也以浮出水面,看出大概轮廓来了。照这样排下去,春节演出不成问题,原先预设的临彩排时的几段机动时间来合成磨戏,还是有保证的,但我也要无奈的宣布,从现在起到大年初二公演时,全剧组都算上,谁也就绝顾不上“过大年”的事了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