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J们的心情日记-楚悦:小人物 大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6:54 新浪娱乐

  上周六路演结束后,第一次看了他们连排的话剧《大大大明星》。结束时,他们集体亮相、鞠躬,激动的我已经热泪盈眶。如果我也是其中的一员,那我又会是什么心情呢?有一点遗憾没能参演这次的话剧,我可以想像那种在舞台上演绎别人的人生是多么新奇而又享受的过程。作为观众坐在黑暗里,看他们的表演,他们有我熟悉的外形,但是性格却是全新的。我忽然感到一种特殊的幸福,游走在真实和虚幻之间。

  “小人物,大光彩”是看完话剧后我送给张东的赞扬。一个出场不到十分钟的角色,张东让他焕发了独特的光芒。这句话我在心里默默念了很多遍,最初的那一点点遗憾慢慢的变淡,慢慢融解到浓浓的夜色中。回家的地铁,我看到很多像我一样的小人物,他们有的是刚下晚班,还穿着制服。有的是逛街回来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也有很多看不出身份,看不出状态,看不出表情含义。大家在空空的车厢里各自以自己的姿势或坐或站,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小块空间。大车厢,小空间,很鲜明的对比,很容易让人想像每个小空间里的故事。这也是个大舞台吧,他们看见我还来不及卸掉的妆,一定也在猜我经历了怎样的故事。我猜,旁边这一对马上就要结婚了,话语中全是幸福,在商量给新房刷什么颜色。那边那个男生也许是刚刚加完班,提着电脑,有点疲惫,在听MP3,声音很大。还有对面那对中年夫妇,可能很恩爱,不张扬的彼此依靠在一起,同样舒缓的语调说着家常。再远一点,小女孩,画着很粗的黑色眼线,几个人挤在一起,叽叽喳喳,也许在讨论化妆品或是共同喜欢的男孩……我们都是大明星吧,在自己的世界绽放光芒,享受自己的生活,为梦想努力,为疼爱自己的人健康活着。我们也有自己的剧情吧,或哭、或笑、或疯癫……演绎自己不需要矫情,要得最多的是真诚,还要有很多的坦荡。信任自己的未来、信任自己的幸福、信任自己的生活里每一个演对手戏的角色。

  好好活,小人物也有大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