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女反串《雾都孤儿》 3月15日首都剧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英国TNT剧院在首都剧院举行话剧《雾都孤儿》巡演发布会。该剧将按照古老的英国戏剧的传统,男女演员反串演出。

  在本版《雾都孤儿》中,导演斯特宾试图表现原汁原味的狄更斯小说。在电影版和其它一些版本的《雾都孤儿》里,盗窃团伙的头目费金最后并没有被绞死。TNT版《雾都孤儿》尊重了狄更斯的原著,让费金最终走上绞刑架。对此,斯特宾表示:“为什么要改变原著呢?我们不能为了给费金一个好结局就不尊重狄更斯的原著,正如我们不能为了不让哈姆雷特死,就改变莎士比亚原著。”

  在演出中,男主角奥利弗和小扒手道奇将由女演员扮演,费金的老婆则由男演员扮演。导演斯特宾解释,性别转换是英国戏剧的传统。“我们希望奥利弗看起来年轻,不愿意让成年男演员装嫩去扮演10多岁的少年。在英国,男演员扮演老年妇女有着古老的历史。”该剧将于3月15日在首都剧院上演。杨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