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芭蕾舞团办展 纪念舞蹈艺术奠基人戴爱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今天是中国当代舞蹈艺术先驱者和奠基人戴爱莲逝世一周年,中央芭蕾舞团(blog)在该团展览室举办《戴爱莲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展》,戴爱莲的女儿叶明明、著名舞蹈艺术家白淑湘等参观了展览。展览将持续3个月。

  展室的面积并不大,但大量珍贵的图片展示了戴先生精彩的一生,同时展出了宋庆龄送给戴爱莲的中式棉衣、她获得香港演艺学院高级院士时穿的院士袍和戴爱莲跳印度舞的演出服装等珍贵的实物,安放在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大厅的一尊戴爱莲头像也被复制下来,放置在展厅中央。

  戴爱莲的女儿叶明明表示,自己近来正在忙于纪念父亲叶浅予先生诞辰100周年的事情,但是忙碌的生活也化解不了失去母亲的痛苦,她哽咽地说,“有一次我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我就想到妈妈在的时候她经常问候我,现在她不在了,很多话都没地方说了,我心里很痛苦”。WJ1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