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西望长安》结束首轮演出 给自己打7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晚,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在保利剧院结束首轮6场演出。在演出结束后举行的庆功会上,一直绷着劲的葛优总算松了一口气,他给自己的表演打了75分。

  尽管人们对该剧改编、导演的反映不一,但是对葛优的卖力出演还是一致的肯定。有人说,这个戏只发挥了葛优一半儿的才华,如果换一个更合适的剧本,他会表现得更出色。葛优表示,他已经听到了各方面的反映,剧本确实离今天的生活有些距离。如果还是完全按照老剧本那样演,肯定没人看。所以,他们在剧中加入了很多时下的生活元素,比如虚拟的门框、流行音乐、舞蹈以及经典的广告电影台词等,就是为了拉近与现代观众的距离。葛优说,有机会他还要演话剧,他认为找到好剧本很关键。

  首场演出,葛优只给自己打了60分。葛优说,与台下观众的呼应使自己的表演渐入佳境。每当喊着"三元牛奶"一亮相,现场观众就会笑声四起,他就像吃了个定心丸。无论是唱改了词的《北京一夜》,还是跳摇滚迪斯科,对于葛优来说,都是头一回。他说:"为了栗晚成这个骗子,我这回豁出去了!"葛优还透露了个小秘密,他一直不敢坐飞机,一上去就头晕。有一次要去戛纳领奖,就因为"恐惧"飞机而没有去成。这次戏中有一段描写栗晚成坐飞机的戏,一个飞机模型像救生圈一样绑在腰上,他转几圈就陶醉在蓝天白云间,让葛优觉得特别惬意。

  目前,该剧已经接受10多个城市的邀请,3月将开始全国巡演,五一前后在保利剧院加演4场。贾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