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20日演出资讯:枉凝眉—情系红楼新春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34 新浪娱乐

  枉凝眉——情系红楼新春音乐会

  演出地点: 中山音乐堂

  演出时间: 19:30

  详细介绍

  曲目:

  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主题曲:

  红豆曲 晴雯歌 枉凝眉 题帕三绝 叹香菱 聪明累 葬花吟 分骨肉

  京剧《武则天》

  演出地点: 长安大戏院

  演出时间:19:30

  票 价: 50元10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00元

  详细介绍

  北京京剧院春节贺岁京剧《武则天》去年12月30日正式建组,正在度新婚蜜月的张派传人王蓉蓉,在剧中塑造了武则天的第一个京剧形象。

  北京京剧院特邀潇湘才子陈亚仙为王蓉蓉量身定做的这出新戏,全剧的构架围绕着千古名篇“讨武曌檄”的传奇故事展开,以正说的姿态讲述历史,唱词念白充盈着盛唐气象的诗化风格。

  故事讲述的是李治病危时,武则天不愿把天下交给太子李贤。名噪一时的诗人骆宾王与武则天正面发生了冲突。武则天废了太子,自己当了皇帝。而她与太子的矛盾激化成了与骆宾王为首的士大夫的矛盾。女皇激赏骆宾王的才华,也极想得到他的认同。诗人也并非不佩服武则天的治国韬略,但他认为无法臣服女皇帝。直到女皇与诗人都进入垂暮之年,并且相逢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时,这种本应消弭的对峙却反而显得更加尖锐。

  陈亚仙说:“关于武则天的影视话剧和戏曲作品至少有十几个,把别人嚼过的馍嚼出新鲜味来不容易。有位朋友说,只有相同的题材,没有相同的角度。我对此话深有同感。我也许找到了一个与别人不同的角度。”整个戏的间架布局在为扮演武则天的王蓉蓉和扮演骆宾王的杜镇杰“量身定做”方面留下了足够的表演空间。

  王蓉蓉是当今张派青衣的佼佼者,虽然去年12月刚刚结婚的她正处在蜜月期,但她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每天坚持来排练厅。她说:“一个演员一生中能演几出适合自己的戏实在是一种幸福。这些年演了不少传统戏,一直希望在新创剧目上有所突破。《武则天》让我充满了期待。”与她合作的是以表演见长的老生杜镇杰。该剧由张曼君导演,朱绍玉作曲,该剧将于春节期间在长安大戏院公演

  芭蕾舞《吉赛尔》

  演出地点: 保利剧院

  演出时间:19:30

  票 价: 80元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0元1280元

  详细介绍

  第一幕 在欢庆丰收得日子里,天真得姑娘吉赛尔与乔装农民得公爵阿尔伯特一见钟情,拒绝了守林人希莱里昂得求爱。外出狩猎得亲王和女儿巴季尔来此休憩,吉赛尔母女殷勤招待,贵族公主赠与项链相报。守林人揭开阿尔伯特得身份,吉赛尔闻知公爵早已与巴季尔定亲犹如晴天霹雳轰顶,她失去理智尔狂舞,一剑刺进了自己得胸膛。阿尔伯特恶梦初醒,竭力表白,吉赛尔表示宽恕后瞑目长逝。

  第二幕 希莱里昂在吉赛尔墓地悲伤不已,伙伴们因惧怕传说中的维丽茜女鬼——婚前被情人遗弃的少女冤魂的出现而匆匆离去。夜色朦胧,白影掠过墓地,鬼王米达尔与众女鬼毫无生气地舞蹈,引出吉赛尔地幽灵。阿尔伯特前来悼念,多情地吉赛尔幽魂在他身边若即若离。众女鬼排成一列斜线,堵住守林人的去路,无情的将他推入湖中。吉赛尔看到被团团围住的阿尔伯特,忙指点他站到十字架下。鬼王见魔法失灵,恼怒的命吉赛尔与他无休止地舞蹈,阿尔伯特最终心力交瘁晕倒在地。黎明,女鬼和吉赛尔被召回坟墓,幸免一死地阿尔伯特永远失去了纯洁可爱的少女——吉赛尔。

  预订热线:010-68445566   516526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