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剧《惊梦》加入摇滚元素 一部极富试验性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子龙)由冯小刚任总策划、王媛媛执导的现代新编舞剧《惊梦》,将于明天在新建成的盈之宝剧场拉开帷幕。昨天,全体演职人员在中国儿艺的排练厅进行了彩排。剧目本身正如冯小刚所言,是一部极富试验性的舞台作品。

  当天在排练现场,身着白色纱裙的“杜丽娘”和白色燕尾服的群舞者看上去非常有时代感,而在杜丽娘的现代故事里,导演还加了医院的情节。剧中唯一一位专业的昆曲演员舞着纸扇和水袖与现代舞的舞者在台上用两种风格迥异的舞步进行交流,昆曲优雅从容的唱腔在剧场里回荡,但配乐上却加入了弦乐、轻摇滚等,强烈对比的视觉和听觉效果相当震撼,不禁让人惊叹王媛媛的大胆构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