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19日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模范舞蹈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42 新浪娱乐

  2007春节舞蹈晚会-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模范舞蹈团

  时间:2007年2月19日-2007年2月20日

  场馆:上海大剧院

  票价:100/200/300/400/500/600/680/800

  >>点击进入俄罗斯国立“小白桦”模范舞蹈团访华演出北京站

  团体购票热线:021-63748445

  021-28688152

  详细介绍

  俄罗斯民间舞蹈的精华——“小白桦”

  1948年的春天,莫斯科人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被称为“小白桦”的女子圆圈舞。当初,谁也没有想到它会引起轰动。因为以前人们已经看过太多的专业和业余的俄罗斯舞蹈。然而,被称作“小白桦”的这种圆圈舞却成了舞台上表演的俄罗斯民间舞蹈的一种新的舞蹈语汇,成了观众欣赏俄罗斯民族舞蹈的一种新的默契。

  如果你看一次“小白桦”的演出,就会终生难忘;一想起它,就会激动。有人甚至不无夸张地说,“小白桦会使那些最忧郁的人脸上荡漾出笑容。

  “小白桦”诞生58年来访问过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所道之处,赞美之辞不绝于起,其中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是“无与伦比”。尽管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民间舞蹈团,然而,“小白桦”却依然是独一无二的。

  十六个修长而漂亮的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缓缓地向你走来。长长的红色

连衣裙更加衬托出姑娘们的妩媚。她们的舞步是那么的轻,使你感到她们好象是在“飘”,或者,不是她们在动。而是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转动。她们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支白桦树枝条,枝条上的绿叶在轻轻地舞动。“大地里有一株白桦树……”,姑娘们一边舞着,一边唱着。此情此景散发出一股春天的气息,春天的浪漫,使人想起俄罗斯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原野,一片片的白桦林。

  当然,人们会想到演员们那独特的姿态以及那变换不定的女性线条美,还有那轻盈、流畅的独特舞步,轻快而连续不断的动作,以及轻松、自然的表演。人们还会想到画面的艺术性和简练,编导上戏剧性的处理,以及构成舞蹈的各种要素的协调统一。然而,最重要的是对形象的处理。编导通过“小白桦”舞蹈中的漂亮苗条的姑娘们成功地表现出俄罗斯民族对理想中美的追求。

  “小白桦”圆舞的诞生使俄罗斯舞蹈产生了一种新的编导风格;这种风格的核心是民间舞素材和古典学派舞蹈编导方法的结合,这种结合通过形象的手段表现了俄罗斯民间舞蹈内在的美、抒情以及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