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外婆去世 《西望长安》上海发布会被迫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25 新闻晚报

  葛优刚刚在北京成功地演出了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并在其中扮演大骗子的角色,这出戏还将移师上海,于3月15日至18日与申城市民见面。然而就在此时,传出北京公安局破获葛优代言的“亿霖木业”蒙人植树、骗了百姓16亿元的传销大案。记者昨天了解到,原本葛优应该在昨天参加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却不见踪影,发布会延期一个月举行。制片方对此的解释是,葛优因为外婆过世不得不延期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沸沸扬扬的“亿霖木业”案,则与葛优基本无关。

  采访一律回避 自认也是受害者

  这几天,葛优因为宣传《西望长安》而告知各大媒体号码的手机,几乎被记者打爆,但葛优一律采取了回避措施———不回消息,不接电话,不回电话,任由手机转入秘书台。而制片方别军则告诉记者:“关于‘亿霖木业’案,我们代他澄清两点,一是这个案件与《西望长安》绝对无关;第二,这个案件与葛优基本无关。”葛优还通过制片方向记者表示:“当初在接下这个合约时就讲好了,不参与企业的经营活动,对企业的经营状况也不负任何法律责任。拍广告时,我要求必须到林场实地拍摄,最后选在河南郑州附近的一处林场,而且当时也看到了这家林业公司的经营许可证,但还是没有想到让老百姓遭遇骗局。”

  葛优还直言,自己其实也是受害者:“本来植树造林是件好事,也许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我才买的,所以我心里也挺不好受的。实际上我自己就买了10亩林,但亿霖木业对外宣称我买了500亩,这也太不靠谱了。对于营销人员说话不负责任的事情,我跟他们公司的负责人前后打了3次电话沟通,我问他是怎么培训员工的,但他每次都说‘调查一下’然后却没了下文。”

  票房不受影响 新闻发布推迟一个月

  “亿霖木业”案破获之时,葛优正好演完在北京的首轮演出最后一场,所以北京的票房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而上海的演出在一个月之后,所有的票额已经销售过百万,高价票和低价票已经一票难求。因此制片方对葛优的市场号召力很有信心,并一再护航道:“葛优与‘亿霖木业’之间,其实是‘亿霖木业”的问题,葛优也是无辜的。”

  但是,原定于昨天举行的葛优上海演出新闻发布会却没有成行,制片方表示,葛优此次耽搁并非因为“亿霖木业”案,情绪受到影响,而纯粹是因为前两天外婆过世,他要赶回家帮忙一起料理。

  -事件回放

  2月8日,北京公安机关依法查封了亿霖集团在京的经营场所,扣押、冻结该集团部分非法所得和资产。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正式对外通报,因涉嫌传销,“亿霖木业”18名高管9名被批捕、9人被刑拘,该公司非法经营额达16亿余元,2万 人受骗,这是北京警方迄今为止破获的最大一起非法传销案。

  亿霖集团曾在多个省市低价收购林地,以传销的方式销售林地,并收取“林地管护费”。

  作为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葛优也不幸被卷入其中,众多受害人表示因为看了葛优做的广告才受骗,声称要对其起 诉。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