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艳遇》主演介绍 威尼斯影帝夏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02 新浪娱乐

  夏雨

  是中国当今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影帝。

  男主人公的扮演者夏雨在1994年凭借着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精湛表演荣获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及获得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他的艺术才华赢得了国际电影人的广泛关注,他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国际影帝。2002年,他凭借电影《警察有约》荣获第23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由他主演的电影《独自等待》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他的电影作品还包括:《落叶归根》、《面纱》、《西洋镜》、《那时花开》、《上海伦巴》、《卡拉是条狗》、《我的兄弟姐妹》。2005年获中国电影协会颁发的金凤凰奖。2006年获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荣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集《康熙秘史》、《爱上单眼皮男生》、《天下第一丑》、《浪淘沙》等都是内地热播的优秀作品。

  肩负重任,怀揣理想,对自己有精致的要求,对生活有精心的计划,拥有宽广的社会圈子,但经常又是孤身一人。忧伤与浪漫,实际与热情,夏雨将在舞台上塑造出当代城市白领骨干精英人士的全新形象。他的精致内敛的表演、时尚的外型和对生活的热情与思考将使《艳遇》充满传奇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